卡大首度亮相求合作五区企业家“校园游”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11月27日下午3点半,卡耐基梅隆大学研究院向佛山工商联100位企业家推介项目。郑俊彬摄

吴曦“卡大”终于露真容了。昨日下午,广东顺德中山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卡大)*次公开亮相,来自佛山市工商联的100位企业家走进学校,研究院院长谭洪舟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概况和研究方向,他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本土企业到学校寻求合作。

顺德研究院处处“高大上”

褐色的卡大教学楼位于顺德一中高中部旁边,在主楼门前,还有一道和广州中山大学相同的白色牌坊,昨日下午2辆大巴将全市五区的100位企业家送到牌坊前进行学校的*次参观。

“我还是**次用中文在这里介绍研究院。”院长谭洪舟表示,研究院平时可以简称JRI(JointResearchInstitute),去年12月已经正式成立,不过*批40名学生的**学期都在广州中山大学授课,到明年春节前后,这里将会迎来*批120名学生,其中不少都是**生。

虽然研究院建设时间很短,只有近3年时间,但在昨日的参观中,大部分的课室、实验室都已经完成,布局非常“高大上”:教室内全部铺设木地板,座位相当宽敞,而且全部教师都配有大尺寸的教学显示屏,现代感十足。作为理科学院,学校布置装饰除了严谨厚重,在外墙装饰上特别添加了顺德人文和中山大学历史的雕饰。谭洪舟介绍,学院目前只有个别实验室还在施工,其余基本都已完成,“设备的先进程度**是国内顶尖水平。”以洁净室的建设为例,投入就超过2900万元。

据介绍,今年6月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主要负责人曾经到访研究院,对学校建设表示非常满意,认为其达到了美国本部的水平。而目前学校的一期教学楼、宿舍已经全部建设完毕,而接下来还有二期工程要推进,届时将会有商业中心、孵化器、酒店在内。

今后学院每月有先进科技论坛

顺德区政务委员、教育局局长徐国元表示,作为顺德今年最重大的创新平台,区政府对其建设非常重视,2011年底招标,2013年就能够招生,既保证了速度也保证了质量。他预计到2016年底,研究院就能够达到250人,聚集一批高素质的顶尖人才在此。

谭洪舟表示,目前卡大作为三方合作项目,学生**年会在广州中大的联合工程学院进行基础研究教育,顺德的JRI则主要进行1~2年的实际应用的研究教育,之后将会回到美国匹茨堡研究成果转移。因此名牌众多的顺德研究院,将以“实用性”为主,面向产业,而目前已经有多个研究项目正在推进当中。

“我们在很多**专业杂志上招聘教师和研究人员,很多人都不知道顺德在哪里,知道广州的也不多,后来我们一说李小龙的故乡他们就懂了。”谭洪舟相信,卡耐基梅隆作为全球工程类排名前四的学校,很快会成为珠三角的硅谷,也会有更多人知道顺德,“现在我们已经计划在报告中心每个月都要开一次先进技术的交流论坛,现在与顺德企业已经有密切的联系。”在参观过后,不少企业负责人都表示对研究院很感兴趣,而且专业化水平很高,希望接下来有更多更具体的交流。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