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牛再奋蹄 A股狂破3000点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近12个交易日升幅超20%

昨大涨2.81%至3020点

大盘短期或涨至3500点

记者曾勇报道 3020点!从上月21日起的12个交易日里,势如破竹的A股几乎以毫不停歇之势(仅12月1日微跌0.1%)大涨约23%,并于昨天大涨82点,成功突破3000点高位,收于3020点!

英大证券*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大盘在市场强烈的做多情绪下站上了3000点,但考虑到经济基本面、短期内涨幅过快等因素,短期来看3000点仍是一个值得警惕的风险点位。但从长期来看,3000点却又毫无疑问地将会铸成A股新的大底。

短暂下探后迅速回升

昨日早盘,受上周五***发言人邓舸提醒投资者要“尊重市场、敬畏市场”、“股市过快上涨的风险值得警惕”以及传闻称部分券商已开始上调**资金**金等因素扰动下,A股大面积低开。

不过,在券商、保险、地产等板块个股走强提振下以及军工板块个股大面积涨停潮*足市场人气下,股指在开盘短暂下探后便迅速回升。再加上工程机械这一近期默默无闻的蓝筹板块的**、银行股大面积震荡翻红、“两桶油”在日前涨停后走势平稳等助力下,沪指在盘中突破了3000点这一A股仰望多年的重要关口,截至收盘大涨2.81%,报收于3020.26点,时隔3年半多再度站在3000点上方。

短期内仍有可能冲高

对于股指在管理层提示风险下仍任性地冲高,有市场人士认为,市场中长期上涨趋势非常明确,再加上部分新进场资金的避险要求较高,因此盯准蓝筹猛冲猛打便成了A股的新常态。

从昨日蓝筹股的上涨效应已扩大化来看,后市资金仍将会紧盯估值偏低的蓝筹股,如符合动态市盈率10倍以下、市净率仍在1倍以下等条件的标的。在趋势明确且资金对蓝筹的偏好一览无余下,股指短期内冲高动能仍非常充足。

此外,该市场人士指出,昨日大涨后,深成指的*新点位是10554点,为其今年11月下旬以来所有均线系统*度均呈多头排列。这意味着,后市深成指仍将有极大的上涨潜力。

中小市值股票要小心

市场人士认为,考虑到2009年8月4日见顶的1800点的大反弹头部为3478点,因此,3500点附近有可能成为A股长牛市**阶段上涨的目标点位。

在上攻3500点的过程中,蓝筹股仍将是多头的利器,而中小市值板块个股或仍将出现逆市下跌的悲催局面。因此,在后市股指继续惯性上涨的过程中,“蓝筹强、小市值弱”的分化现象可能将愈演愈烈。

沪指重上3000点 亢奋的A股何处去?

■预测

据***电 站在3000点上,亢奋的A股将向哪里去?

对此,业内的预期似乎并不一致。在部分机构看来,作为本轮行情的“主角”,具备良***能力的大盘蓝筹股长期处于估值偏低的状态。即使经过近期的持续走升,放眼**中国蓝筹股群体依然是“价值洼地”,未来仍有进一步**估值的空间。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与美国标普指数约20倍的市盈率相比,目前上证综指约14.4倍的市盈率依然处于低估状态。

另一些人士的观点则显得相对谨慎。华鑫证券投资总监仇彦英表示,如果经济运行、宏观政策、企业经营能够提供稳定预期,投资者不必对后市有太多担忧。但目前的情况并非如此。

“当前中国股市面临的是宏观经济稳定性不强的现状,加上非常态资金入市为股市带来不稳定因素,A股恐怕难以摆脱牛短熊长的弊病。”仇彦英说。

光大证券*席分析师滕印则将本轮行情称为“杠杆上的牛市”。在他看来,与以往的数轮牛市不同,在本轮行情成交量的巨幅放大中,各种形式的**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杠杆**是把‘双刃剑’,单边上涨时的确会放大**。但一旦行情出现大的调整,亏损幅度也会相应放大。”滕印说,投资者若非量力而行,很可能在未来不确定因素的兑现过程中遭受损失。特别是考虑到小盘股流动性差的特点,**者面临的潜在风险更大。

外媒看A股

据***电 外媒称,中国股市因为之前一直不温不火而被股民戏称为“猪市”,然而12月4日中国股市大吹台风,一众A股纷纷上涨,股民惊呼,台风把“猪市”里的“猪”吹上了天,让“猪”飞了起来。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猪”不会永远在天上飞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7日报道称,这股台风来势强劲。虽然很多人质疑这台风是代表股市信心爆棚或是疯狂,对股民来说*重要的是紧紧遵守两个铁律。

一、别问风从何而来,纠结于钱从哪里来只会输在起跑点,积极去追寻属于自己的“飞猪”才是胜利的王道。

二、大部分的“猪”不会永远飞在天上,台风结束时就会跌回“猪圈”,所以要把握台风狂起时的黄金时刻,抓紧时间与“猪”共舞。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

中国股市已开始一场狂欢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5日报道称,忘掉末世论者对中国经济危险状态的警告吧:中国股市已开始一场狂欢。

报道称,促使中国股市情绪好转的因素,其象征意义要大于对基本面的影响。

尽管股市出现反弹,但以一些标准看,沪市股价看起来依然十分低廉。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

是不是泡沫现在还看不出来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5日报道,如何看待这一现象,以下是两种不同的观点。

1.这只不过是更强劲牛市的开端。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认为,中国股市即将迎来大跃进。摩根士丹利一名战略分析师甚至称这是“超级牛市”的开始,并预计股市会在18个月内翻一番。

2.中国正处在另一轮股市泡沫之中。分析师说,牛市热情“已经变成自我强化”。就像2007年那样,当上证综指攀升至近6100点时,大量资金涌入A股的局面无法持续。在接下来一年,由于股市下跌65%,许多中国散户被踢出局,赔上了全部身家。

■影响

股市疯涨倒逼 银行理财收益“逆市回暖”

据***电 成交已突破万亿的A股市场疯狂仍在继续,而受股市“强力吸金”影响,本该在央行降息后迎来下跌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却实现“逆市回暖”,当前平均收益率仍维持5%水平。

据金融信息机构银率网统计,上周共有73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7%,有452款收益率在5%至6%,191款在4%至5%,在所有理财产品中占比分别为61.75%及26.09%。其中,国有商业银行平均收益率4.74%,与前一周持平,股份制银行收益率则“逆市”走高至5.13%。

机构认为,本轮股市以资金推动股价上涨的行情难以持久,未来理财产品受降息影响仍会继续下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数量将持续萎缩,且投资期限将进一步呈现增长态势,预计明年年初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可能跌破5%。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