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11号线避让白云山 海珠湿地公园不设出口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的*条地铁环线11号线,去年两次环评时,曾因部分区段需要穿越“市肺”和靠近“市肾”曾引起争议。昨日地铁公司表示,该线路的环评修改后,将避让白云山和海珠湿地。

据了解,原方案的云台花园站至大金钟站区间需要穿越白云山底下,规划部门*终决定,将该区间向南调整到广园路底下穿越,**穿越白云山底下及白云山风景区核心保护区,*大限度减少了对白云山的影响。但地铁公司表示,调整将使云台花园站的位置从原云台花园正门向南移150米到广园路上。这意味着乘客出地铁要多走150米才能到达白云山。

对于地铁靠近海珠湿地公园的情况,地铁公司解释,11号线行经海珠湿地公园的区间和车站均远离该公园规划用地30米,没有进入公园范围,仅2个位于湿地公园门口人行道的地铁口进入了湿地公园规划用地范围。

本次调整中,规划部门决定不在湿地公园门口人行道设地铁口,只保留对面马路两个地铁口。日后,市民出地铁站需过马路进入海珠湿地公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