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走牛 是房地产的福音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房地产泡沫是中国经济的“魔咒”,去泡沫唯有“釜底抽薪”,那就是渐渐消解房子的投资性能。

*有地方可去,房地产的去投资化才可能真正完成。从这个角度来说,股市走牛的支撑是改革红利,同时也是房地产开始脚踏实地的福音。

*近一周,不少曾在股市中“损手烂脚”决心**炒股的人也开始按捺不住了,伴随大盘指数狂舞,沪深两市成交量接连刷新历史纪录。惊人的资金流入,如果以4小时交易时间计算,平均每1.6秒即成交1亿元。

有*就是这么任性!哗啦啦的“水”往哪儿流,呼啦啦的“风”就在哪儿刮起。不知道曾经身处“风口”十年、享有“*深资金池”声誉的房地产君有何感想?

房地产在过去的“**十年”当了一只幸福的“猪”。那时候,一股命名为“城市化进程”的“大台风”让房地产这只站在风口上的“猪”不仅可以上树,还可以上天。房地产的资金池就像*大的海绵,无论有多少“水”往里面流,*终都要被这块贪婪的海绵“吃掉”。

不过,既然是风,便总有转向的时候。既然是水,也总有蒸发的**。这一两年,风刮到了互联网;在*近的日子里,水又流进了股市,这一切对房地产而言,是一种宿命,迟早都要到来。

房地产泡沫是中国经济的“魔咒”,去泡沫唯有“釜底抽薪”,那就是渐渐消解房子的投资性能。也就是说,让盖房子的房地产商**那么**,让渔利于房子的投资客队伍**那么庞大,让买菜的“大妈”也不要那么钟爱买房。

然而,中国人太爱买房了。“买金置地”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古老的理财观。更何况房地产给人的甜蜜记忆,总让人不免还是挂念这位“俏佳人”。和谈恋爱一样,移情别恋才是*愈失恋*好的办法,解决资金对房子的深刻爱恋也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让资金爱上其他的渠道。

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正酝酿改革风暴,跬步已久的沪港通正式启动,未来更多的资产证券化改革或许将会爆发。中国的资本市场将极大丰富,可买、可卖的产品很多,供给和需求都将膨胀。*有地方可去,房地产的去投资化才可能真正完成。从这个角度来说,股市走牛的支撑是改革红利,同时也是房地产开始脚踏实地的福音。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虽然**站在风口,但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已是夕阳行业,房地产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如果看得足够仔细,你会发现,房地产过去十年中两个具有特定历史含义的名词——土地财政和地方GDP,在短期内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所以,未来十年,房地产只不过是风**那么大,水**那么猛,回归“新常态”,虽然**是风、**是水,但终于回归了土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