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黄标车有奖办理流程你知否?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肖成刘洪希根据近日发布的《中山市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办法》,营运黄标车提前报废的,*高可获3万元奖励。那么,如何办理营运黄标车提前报废的手续?交警部门近日作出了解释。

根据国家环保部相关文件规定,黄标车是指不能达到国I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装用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汽油车),以及不能达到国Ⅲ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装用压燃式发动机汽车(柴油车)。营运黄标车是指办理了《道路运输证》的黄标车,中山市目前营运黄标车占黄标车的57.6%。2012年至今,中山市已淘汰黄标车2.3万辆,其中今年淘汰黄标车超1万辆。

交警提醒,车主在报废黄标车时,应携带有效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以及《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移申请表》等资料,将机动车交售给具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再到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设立在报废回收企业的登记服务站办理车辆注销手续,领取《机动车注销证明》。携带上述证件和身份证明、组织机构代码证、与车主同名的银行账户存折或单位基本账户复印件等资料(已领取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需携带标志副本),到各黄标车提前淘汰服务窗口办理奖励申请手续。

市环境保护、财政、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对受理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车辆,经车主在奖励申报表签字后,由市环境保护局在30个工作日内办理奖励资金支付手续。非营运黄标车报废及申请奖励程序与营运黄标车一样。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