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美食之都”后有两个穴位需打通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科教文卫组织今天正式授予顺德“世界美食之都”称号,这对顺德美食界乃至顺德区域都是一件大事。

但此时,从食客的角度,我想点一点顺德美食的两个“穴位”,因为这两“穴位”可能关乎顺德美食今后怎么造影响增加分量。

**个穴位是怎么做指引。顺德成为世界美食之都,相信今后来顺德享受“美食之都”的食客会不断增加。鉴于目前自己作为顺德居民,都不太清楚在顺德到底应该去哪里享受顺德美食,很多时候是靠一张嘴,吃了这家再吃下一家。这样的吃法,估计对那些被名声吸引过来的外地人,对顺德美食肯定会有“花多眼乱”,因此怎么样吸引和指引这些新食客享受“世界美食之都”的美食,就成为考验顺德饮食界的头号问题。顺德人做美食那么用心,但是顺德有一张像样的美食地图吗?

第二个穴位就是文化。顺德美食虽然好吃,好吃是因为色香味俱全,食材简单而做工精巧。但是遗憾的是,很多顺德菜色除了色香味还是色香味,很少文化的包装。在顺德有很多云南的过桥米线店,一碗米粉就弄出了男男女女的人间故事,可是顺德鱼生那么充满野性,顺德双皮奶那么奶油味十足,顺德伦教糕那么清清白白,但是之中有什么文化什么故事呢?食客不得而知。而没有故事的食品,当然可以饱腹,但是能够回味能够升华的价值就少了许多许多……

在这个时候点一点顺德美食的穴位,当然无意给顺德美食泼凉水,只希望顺德美食借成为世界之都的契机,做得好些更好些。■覃炜明

以上言论仅代表本人观点。顺德的大小新闻你有话想说,欢迎@顺德发表评论,如果觉得140个字唔够喉,可以给我一只猫:ndsdpl@126.com。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