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电商平台正式启用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江门市残疾人电子商务平台于日前正式启用,该平台集培训、实践、就业创业为一体,残疾人参与培训后将有机会在平台就业或居家就业创业,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批24名残疾人已开始培训。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平台,今后每年培训本市残疾人不少于100人,其中接受电子商务培训的人数不少于70%,培训后的整体就业率不低于70%。

为残疾人“触电”提供帮助

据悉,按照“培训与就业相结合、培训促进就业”的方针,参照今年江门市**开展“公益创投”的做法,市残联无偿提供(基地)场地+“种子资金”30万元,并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引入江门市侨乡职业培训学校进行平台的搭建和营运工作。

残疾人电子商务平台究竟如何发挥作用?据江门市侨乡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杨彬介绍,该电商平台主要为残疾人群体与中小企业服务,其核心价值在于销售人性化服务,“我们会与中小企业联系,整合企业的产品、服务、营销渠道等各种资源放到网站上,为残疾朋友提供物美价廉的稳定货源,还会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专业摄影、美工等”。

三种渠道实现就业

日前,跟随市残联来到位于农林西路的市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就业基地,现场摆放了不少企业提供的小件商品,有5名残疾人员工正操作电子商务平台。

“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有20个残疾朋友在平台实现就业,成为基地的员工”,杨彬说,经过系列培训后,残疾朋友可在平台就业或居家就业,此外,该平台的作用之一是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触电”的问题,有意愿的残疾朋友也可到企业就业。“借助平台开店的残疾朋友前6个月还可享受*低生活补助。”

培训包食宿费用全免

江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曼丽表示,江门市户籍的残疾人若有意从事电商行业,可向各级残联报名、申请。培训周期为4个月,包括2个月的初级培训、1个月的中级培训和1个月的基地实训。所有残疾人的培训费用、包括食宿费用全免。“居家进行电商创业的残疾人向市残联提交创业报告或策划,审核通过还可获得3千-5千元的残疾人创业扶持基金,”黄曼丽说。

据了解,2012年以来,江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已举办了3期残疾人电子商务淘宝班培训,免费培训残疾人47人(53人次),实现网络创业的有21人,其中,7人获得江门市残联3000-5000元不等的创业扶持金,扶持资金共3.3万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