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阴雨寒冷模式开启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期待已久的冷空气终于来了。昨日傍晚,市民顶着寒风细雨艰难地走在路上。昨日傍晚,阴雨寒冷使得平常拥堵的季华路,变得更堵。

北风呼呼地刮,昔日街道上短袖热裤的景象,昨日已悄然不见。前晚起,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强冷空气开始抵达佛山,不仅强劲,且影响时间长,预计未来一个星期内,*低气温均将维持在10℃-11℃。

昨日的**朋友圈内,不少市民都在谈论着冷空气的来临:躺在被窝内,听着窗户被风吹得哐啷作响,卫生间的抽风机自动在呼呼旋转,到深夜了还难以入睡。

佛山气象部门介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气温明显下降,昨晨*低气温16.3℃(三水观测站),部分地区还出现短时阵雨,佛山五区的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依然在生效中。预计今明两天,佛山温度将持续下降,*低气温11℃,并伴有小雨,其中4-6日这三天,*低气温将降到10℃,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今日:阴天,有小雨11-15℃

明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11-14℃

走访

菜价

本周或迎涨价潮

一夜北风,佛山从夏入冬。昨日佛山菜市场的蔬菜表现淡定,仍保持平稳价势,不过菜贩们预测,受冷空气影响,本周蔬菜价格势必出现波动,或刮起一轮涨价潮。

昨日下午5时,在桂城北约市场蔬菜集市内,巡摊发现,家常叶菜走平价路线,普遍2-3元一斤。随后走访普君市场、南堤市场发现,家常叶菜亦都和前天差不多,没有多大变化。

“明天可能就要涨价啦。”在北约市场经营菜档的黎姨告诉,按以往经验,每当天气突变,菜价必然上涨,特别是叶菜。普君市场的菜贩张先生表示认同,“昨天虽刮起大风并降温明显,但没有下雨,价格波动不明显,要是下雨,很多叶菜就会烂在地里影响收成,这才是造成菜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天气预报称本周降温并将伴随下雨,因此菜贩们预测,菜价或将迎来一股涨价潮。

流浪者

昨日仅1人到救助站求助

前日晚,佛山气温开始剧降。昨日下午,佛山市救助站和南飞雁社工中心的工作人员出街巡查,向街头流浪汉提供帮助。昨日虽然天气降温,但是前往佛山市社会救助站求助的只有一人。

禅城区江湾立交桥底,常年聚集数名流浪汉,多为拾荒者。“在这里发现一名流浪人员,但其**前往救助站。*终,送给他棉衣裤、一床被子,一些食品”,工作人员阿杰称。随后,工作人员依次前往莲花公园、谢边立交桥底、城区部分隧道,“可能是天气还没冷到无法外出的温度,很多流浪汉都出去捡垃圾去了”,阿杰称。

市救助站黄股长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街上的流浪者少了些,没有出现北方流浪者到佛山过冬的情况;但是,与往年2000多人的总救助人数相比,今年总救助人数增多,超过3000人,绝大部分属于临时救助。

昨日虽然天气降温,但是前往佛山市社会救助管理站求助的只有一人。了解到,该男子姓梁,约40岁,广西人士,“我没*了,3号买完票我就回老家。”据了解,昨天佛山市社会救助管理站将14名之前的求助者送去车站坐车。那么,天更冷后,流浪者是否会去救助站?黄股长称,有,但人数并不多。黄股长分析,原因有三:流浪者多为职业流浪,通过拾荒卖*,其生活条件比救助站提供的救助标准高;流浪者进入救助站后,因为要遵守规章制度,自由度降低;目前气温还没有低到流浪者无法忍受的程度。

采写:钟会先冯雷亮张驰郭继江

摄影:陈志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