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豪宅旁隐藏大藏污池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大量的污水排入松山湖。刘在富摄实验小学旁边一条污水沟散发的恶臭味,影响学生们上课。刘在富摄

张鹏十多米宽的污水渠横穿小学与住宅区,十多年24小时不间断流入松山湖,污水滋生的臭味与蚊虫让周边的居民常年不敢开窗。东莞*大水源保护区的松山湖一直默默承接着这些污水。松山湖管委会回应称,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是因为上游镇街一直做不好污水截留。

位于松山湖松湖花海片区的低密度别墅区“三渡松山湖”,依湖而建,与松山湖风景区相接。开盘在即,前来看房的人们络绎不绝。就在别墅区与风景区相接的位置,有一片两个标准足球场大的水葫芦,郁郁葱葱,异常繁茂。如果不是阵阵令人作呕的臭气飘出来,估计没人会注意到这里。

昨日实地走访时发现,别墅区的绿化已铺设到了水葫芦边上,紧邻着水葫芦的三五栋*栋别墅也进入*后的外墙装饰阶段。拨开繁茂的水葫芦,底下的污水如油漆一般黑得发亮,密密麻麻的小虫子趴在水面上,加上直逼人喉咙的臭气,让人作呕。

望向松山湖一侧,水葫芦被一条修葺一新的泊油路隔在一边,路下面通着管道,污水一刻不停地流向松山湖。实地测量发现,不到50米的路段有4处暗管通向松山湖,且每处都有至少三根直径半米的水泥管。水泥管下的石头都被染成了黑色,从石头的水痕迹来看,水位*大的时候,几乎整条水泥管都被污水覆盖。污水落到湖面上,形成白色的泡沫,开阔的湖面上飘荡着一股腥臭味,湖水呈深灰色,很多杂质。

让人震惊的是,就在污水排入松山湖的位置,有十多名男子在此钓鱼。一名男子说,他们常年在此钓鱼,污水一直这么流。虽然很臭,一开始来的时候有些头晕,但现在也习惯了。“我觉得这些污水排到这么大面积的湖里,应该没啥影响吧,要不然鱼早就死了”该男子说,大家钓鱼都是自己吃的,如果水有毒的话,那也是先毒死鱼,鱼没事,人吃了当然也没事。

走访

**小区:臭味熏天26楼业主不敢开窗

据住在附近的廖先生介绍,这个藏污池有十几二十年了,*初这里非常荒凉,没什么人发现,也没有什么人直接受其影响。近些年,房地产开发很热,附近都是**楼盘和配套学校。地不够用了,原先的藏污池就露出来了。廖先生认为*受影响的是附近的松山湖实验小学和三渡松山湖和紫檀山住宅区。廖先生还用手指着三渡松山湖的别墅都盖在藏污池边上了,要是哪个业主买了,以后有得受了。远处的紫檀山,已有业主入住了,据说业主们都不敢开窗。

三渡松山湖是豪华小区。小区内都是低矮的别墅,别墅都是落地窗,视野非常好。小区的绿化也是非常精致,不同的花色和谐地搭配在一起。然而透过这绿化带,远处就是挤满水葫芦的藏污池。远处看绿油油一片,近处臭味熏倒人。小区保安以及工作人员对这个藏污池的回应都表示知情,如今开盘在即,是否会进行处置,没有人作出回应。

来到紫檀山小区物业部门了解到,一期已有部分业主入住,反映比较激烈的是高层住宅的业主,别墅区暂时还没有反应。辗转找到一位高层住户陈先生,其住在26楼都被臭气熏得头晕,整个夏天都没敢开过窗。“那种滋味只有自己心里知道,太憋屈了,新装修的楼,就这环境,我能找谁说理去!”陈先生有些愤怒,也想到过退楼,也到环保部门反映过,而且反映过很多次,一直没有用。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介绍,可能是因为高层住宅,空气流动比较好,所以远处的臭味都可以飘过来,物业方面也向总公司反映过了,至于公司是否会出面跟环保部门交涉,目前还不知道。

小学:污水沟从南侧穿过蚊虫很多

沿着藏污池往上走,穿过一条马路就是松山湖实验小学。马路两侧都种了绿化树,在小学一侧还修了一堵短墙。一条宽十多米的污水沟从学校的南侧穿过,没有丝毫遮掩。小学教学楼、宿舍楼和排污渠是一个方向排列,直线距离不过十多米。

污水渠黏稠漆黑的污水,不断冒着气泡,散发着恶臭,流过学校。松山湖实验小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反映,入学时家长们都不知道有这样一条水沟。后来孩子放学回家说,学校宿舍和教室外有一条宽十多米的污水沟,常年排放乌黑恶臭的污水,不少学生被臭气熏得无法集中注意力也无**常休息。大量的蚊虫飞入宿舍和教室。

小学的一位老师也表示,这条臭水沟影响太大,臭味属于那种腥臭腥臭的,天气热时,蚊虫太多了,所有教室都配备了纱窗,也不管用。已经向环保部门反映过多次。

学校的保安则表示,这条臭水沟的影响不仅随着季节变化,每天早晨和晚上也严重一些。到了雨季,污水多的都快溢到马路山上来了。

菜地:井水不够用污水浇菜直供周边市场

在排污渠的另外一侧,则是成片的菜地。实地走访时,恰逢菜农浇田。污水渠里马达轰鸣,一台小功率马达声嘶力竭地将黏稠的污水抽到菜地里。茂名籍的菜农老梁站在田间,不时拨弄水管,好让污水流到每一垄菜地里。

马达的水管因为使用太久,外管壁上积满厚厚的一层污渍。老梁说,其在此种菜十多年了,来的时候污水渠就在了。“很臭很脏,我也不知道都是些什么污水”老梁坦言对这些污水也有一些顾虑,不知道会不会有毒。其为自己配了一双齐膝的胶鞋,但有时仍不可避免用手接触这些污水。经过老梁的打理,菜地里一垄垄的蔬菜整齐排列,嫩绿嫩绿的,长势喜人。用这样污水浇的蔬菜能吃吗?老梁说,他种的菜几乎都送到周边的菜市场销售,自己吃的时候,将蔬菜用井水泡久一些,才会煮饭吃。

在老梁隔壁的菜地里,几位菜农表示,主要用井水浇田,只有井水不够的时候才用污水渠里的水浇。

[部门说法]

松山湖管委会

尽快督促上游做好截污

菜地往上,排污渠就进入了地下。留在地上的是三条直径一米多的水泥管,囤积的污水几乎将水泥管淹没。经过一路打听,排污渠再次露出地面已是大朗镇辖区。变成了一条条排污口,连接着上游的电池厂、塑胶厂等。

环保水利等部门早已知道藏污池排污渠

昨日下午,东莞松山湖管委会回应称,这个藏污池和排污渠,环保水利等部门早就关注到了,并且透露,这个流入松山湖的排污口是松木山水库四个排污口之一的百业排污口。百业工业区排污口的污水主要来源是大朗镇犀牛陂村和大岭山镇百业工业区的混合污水。因大朗镇犀牛陂村的截污支次污水管网未建成,污水得不到截流,*终流入松木山水库。

涉及三行政区域希望市里协调

经过环保和水利部门的排查,发现这些区域聚集着120余家工业企业,70余个养猪场,有很大一部分没有办理环保手续。上述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涉及到三个行政区域,当然主要是大朗镇的问题多一些,三个地方的负责人也就这个是协调过很多次了,但是很难有实际进展。只能寄希望于市里统一协调。

松山湖管委会则表示,该排污口污水问题已经得到市****的注意,并且做了批示。由市水务局负责牵头,督促大朗镇加快落实截污管道的建设。目前,百业排污口上游截污管道由大朗镇**办负责。

昨日大朗镇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污水处理厂早已经投入使用,截污管道也在加快建设中。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