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月嫂要“三心二意”:爱心、细心、耐心加上善意、心意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偶尔雇主给她放假**,蒋红艳还舍不得孩子。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是蒋红艳对自己的职业要求,2004年进入中家家政,10年时间让她成为了一名钻石级月嫂。蒋红艳表示,爱心、细心、耐心是成为**月嫂的必需,这三心再加上专业的知识技能和累积的经验,才能服务好宝宝和产妇,让雇主满意。

性格好才能与雇主家庭融洽相处

2004年,蒋红艳经老乡介绍加入了中家家政,当时她已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到职业上的*好。10年时间里,蒋红艳从没有遭遇过被雇主退回的状况,多年来雇主的认可和良好评价,更让她得以升级为一名钻石月嫂,这是中家家政月嫂评级体系中的***别。

蒋红艳表示,对刚出生的宝宝,要着重关注黄疸、红**、脐带消毒等方面,对产妇,要帮助她解决开奶、便秘、情绪波动等各种问题,这些既需要知识技能和累积的经验,更需要“爱心、细心、耐心”,因为一名个性好的月嫂,才能与雇主家庭融洽地相处,取得雇主的信任。

“衡量一名月嫂的好坏,*重要的就是雇主的反馈和评价。”虽然当初进入家政行业也是出于经济上的需要,但在蒋红艳看来,一个眼里只看重*的月嫂难以成为一名**的月嫂,月嫂*先要考虑的是雇主要求什么、期望什么,如果月嫂眼里只有*,可能就会犯偷懒这类的毛病,*终职业路上也不能走得很远。

雇主给放假,她心里反而不好受

“下单后休息的那几天会特别想宝宝,等上了新单后,又把全副身心投入到下一个宝宝身上。”从业10年来,让蒋红艳有些感慨的是,自己有缘分去照顾那么多的宝宝,但与每一个宝宝也总有分别的时候,有时感情上还是挺难割舍的。月嫂的工作难得休息,有时下单后会有短暂的休息时间,但那时心里又总会记挂着宝宝,直到到了下一个雇主家里,全心全意去照顾另一个宝宝,在忙碌中渐渐地忘记了对上一个宝宝的思念。

蒋红艳自己有两个孩子还在湖北老家,多年来类似春节这样的日子也无法一家团聚,蒋红艳说,有时候孩子也会抱怨妈妈把别人家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而忽略了自家的孩子,这是她觉得有所亏欠的地方,但作为一名月嫂,这也是职业上的要求。

2012年,蒋红艳曾在横岗的唐**家上了1年的单,1年的时间里给蒋红艳放了1天半的假。**次放假1天时,唐**因为担心小孩而整夜无眠,第二次放假半天后,宝宝看到蒋红艳时哭得稀里哗啦。蒋红艳说,这让自己心里挺不好受的,雇主花了*请月嫂,月嫂就要一切以宝宝和产妇为中心,后来就算雇主主动提出,自己也没有再放过假了。

采写:福田通王睦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