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平时都做什么?开教育讲座、当义工、做公益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莲花北社区离退休党总支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是我省**获此殊荣的社区党组织。

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莲花北社区离退休党总支现有党员120名,是一支以全市各个岗位退下来的老干部、老教授、老科学工作者、老战士、老模范为主体的***党员队伍。党总支从党员中挑选出骨干力量46名,组成“五老”辅导团,充分利用休息日、节假日,以家庭、楼层、活动室、培训班等为阵地,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对青少年开展形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公民道德教育等活动。近年来,他们每年不定期给中小学生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仅原东江纵队老战士陈敏学老人就进行了100多场报告。同时,开展义工活动。今年“六一”前,他们给孩子们捐出图书487本,打包成7箱,送到粤东贫困山区河源市龙川镇中心小学。离退休老人们先后帮助2名聋儿装上电子耳蜗(助听器)并进入社区小学读书,安排3名智障儿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学习。

2006年,莲花北社区离退休党组织组建了深圳市**支由社区离退休党员组成的义务巡逻队,现已发展队员75名,平均年龄70岁,组成9个巡逻小组,长年活跃在莲花山公园,每年巡逻人数达3600多人次,公园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有不文明的行为哪里就会出现“红袖标”。

采写:福田通黄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