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供电局开展直接联系群众工作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厂房已经建好了,但是现在用不上电,空着摆在那里就是经济损失,希望供电部门能帮忙快速解决一下。”近日,在与南海供电局驻班村居工作人员见面时,丹灶镇南沙社区居民对新建厂房无法报装用电提出意见。

自南海区**全面开展镇街**村居驻班工作以来,南海供电局迅速响应,结合自身行业特点,践行“更直接、全覆盖、常态性、制度化”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干部驻点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方案,采取随同镇街****驻点、自主驻点村居等方式,面对面听取群众用电意见,提高解决供电问题的效率,同时及时了解村居发展的用电需求,协商解决电网建设问题,为居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多更优的供电服务**。

解决*实际的用电问题

在丹灶镇南沙社区,散落在民居间的各种生产五金小配件的工厂和作坊随处可见,车床等机械作业的声音不时传来。“电力”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日常生活所需,更是经济命脉。新建的三栋厂房位于南沙二期开发区,因为周边变压器容量小而且都接近满载,新增的负荷无法接入。

“报装时,供电所说现在这一块的变压器接不了新负荷,他们已经规划了新增两台变压器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要到后年才能建好。厂房空在这里一年多,对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居民表示,他希望供电部门能想想其他办法,尽快给他用上电。

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南海供电局丹灶供电所驻班村居工作组与南沙社区负责人当天就前往现场实地勘查,并商定具体解决方案。由丹灶供电所调拨一台315kVA的旧变压器,替换现在负载率较低的西城梅步岗T22公用台变T22台区变压器(500kVA),再将这台500kVA的变压器迁移至南沙社区新建厂房处供电,满足此区域内近期的负荷需求。据介绍,丹灶供电所正在准备该工程所需的配电箱及导线等相关材料,春节前可解决新建厂房的用电问题。

实际上,南海供电局此次紧跟区**步伐,开展“供电直联”,**之一就在于面对面听取居民的用电意见,以“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更***捷地解决居民身边的用电问题。

搭建*便利的沟通平台

与丹灶供电所一样,南海区其他的7个供电所也正在深入社区和村居,建立*直接的沟通平台。除民生用电问题外,他们还需解决电网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增进基层群众对供电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供电直联”目前主要有三种方式,一种是随同镇街**驻点村居,由各供电所**根据镇街**干部驻点村居工作安排,参与其在固定时间的村居驻点活动,协助解答并解决供电相关问题;第二种是自主开展,就是由供电所成立由所**担任组长的工作组,每人固定联系2-3个村居,以走访、座谈、慰问形式直接联系群众,目前南海供电局已形成36个工作团队,囊括了供电所的各级管理人员,可协同解决各类用电问题。同时,为了推进供电难点问题的解决,南海供电局还要求每位局**干部都要挂钩联系1-2个村居,定期与村居村民面对面了解服务需求,解决村民遇到的用电棘手问题。

“借助驻点直联这个平台,开辟多个直接沟通的渠道,我们可以掌握**手用电信息,更全面地搜集社情**,以做出*及时的响应。”南海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直联不仅可以解决居民的实际用电问题,还可以加强与村居(社区)的联系,有助于推进电网规划与建设问题,为全面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据统计,自今年9月份以来,南海供电局驻点联系的村居(社区)已达80多个,累计开展直联活动200余次。

与村居党组织形成一股合力

当前,因为地理环境相对偏僻而且更复杂,村居成为供电服务的难点,如何**村居用电的安全、稳定是南海供电局面对的一大难题。与此同时,电力涉及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有时仅靠供电企业一家无法解决所有电力问题,往往需要村居党组织的支持与协助。所以,此次驻点直联是政企间*好的纽带,将企业党组织与村居党组织连在一起,形成一股合力,解决用电难题。

11月,南海供电局九江供电所副所长刘永佳带队在九江镇河清村驻点时,有养殖户反映,河清中学一带鱼塘电压偏低,增氧机无法正常使用,希望供电所能为其解决。对此,刘永佳立马作出回应:供电部门早已计划解决此问题,但还需村委、村民积极协助。

据了解,河清中学台区已运行7年有余,供电半径超过1000米,承担周边220多户居民和养殖户用电。随着用电量不断增长,该台区今年出现重载问题,导致末端电压偏低。此前,九江供电所已提出在养殖户较多的中心区域新建一台变压器的工程方案,分担原有变压器负荷,同时提高整个区域的用电质量。但在落实工程的10kV线路通道时,却遭到了部分阻力,原因是该通道要经过3个村小组,急需解决低电压的村小组位于线路的*末端,而位于前端的其他两个村小组不愿意提供土地,工程因故搁置,导致问题一直无法解决。

借助与村党支部干部共同驻班的契机,刘永佳提出,希望村委会能作为“中间人”,协调供电部门与3个村小组落实相关线路通道。面对群众诉求,河清村委会立即召开村民大会,发动集体力量确认线行通道,并与供电人员共同走访村民,于11月底顺利完成线路通道的确认工作。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前期立项准备工作,将于明年开始动工,届时,该区域的用电问题将彻底解决。

在南海供电局的村居驻点直联工作中,他们还进一步深化党团员志愿者服务工作,利用电力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用电安全检查及残旧电线维修、更换等义务服务,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文/张驰胡苗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