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粤妈祖文化旅游周暨两岸三地甲午海祭大典将于巽寮举办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景区

 巽寮将于12月6日、7日举办两岸三地甲午海祭大典暨*届南粤妈祖文化旅游周。届时将有台湾、香港、海南、浙江、广东省的两千余信众共同参与,北京、济南、武汉、九江等市将派出100名旅游单位代表到巽寮进行旅游线路踩线。

此次广东省妈祖文化协会、惠州市旅游协会为了让各地信众能够有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特邀请各地信众前往巽寮参与此盛会。在邀请函发出后,在全国各地共有50多个天后宫(妈祖庙)积极响应,预计有2000多信众将参与。

另为纪念120年甲午战争中的英魂,此次活动还将举行大型海祭活动。在祭祀大典中,陆丰市妈祖文化研究会组织的200人古装祭奠团将演绎妈祖祭祀的神韵。***教科文组织于2009年将妈祖信俗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在这个祭祀中,市民可对妈祖信俗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在12月6日、7日两天的活动中,市民可自行前往观看活动,包括有12月7日上午举行的民俗文化展演,其中*精彩的是惠东县稔山镇范和村委会的“陆上龙舟”表演,该演出由80名当地中年妇人组成,节目曾获省委宣传部颁发的“广东民俗文化展金奖”;接下来有200人进行的古装祭奠;另在7日下午,巽寮海滨将有108艘由巽寮渔民信众组织的妈祖巡游船队盛装巡游;7日晚,将有深圳保利剧院组织创作的《信仰妈祖,天佑中华》文化节目演出。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