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霸两位 太任性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茂业百货停车场,停车位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一辆黑色轿车却“一车霸两位”。汪雯摄

**不文明驾驶习惯

之随意停放、变道和过水坑不减速

扫街揭珠海**不文明驾驶习惯,昨日推出*篇关于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开车乱插队导致堵路等报道后,引发热议。一些市民致电表示感同身受。根据前期走访及市民反映,随意乱停放、随意变道、雨天过水坑不减速等现象也同样遭人诟病。

也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他们很重视报道中提及的情况,并表示将根据所反映的情况,在近期开展相关查处行动。

雨天过水坑不减速

飞车激起脏水溅湿全身

雨天过水坑不减速,也有一些市民提出来这种不文明驾驶习惯。一位女士告诉,自己曾经是“受害者”,为此面试的机会也错过了。而也有司机也因此“中招”。该女士称,几年前自己曾经去拱北一家公司面试,当时暴雨初歇,路上有很多积水,当路过昌盛路的时候,后面突然一辆车飞驰而过,溅起的脏水有差不多一米高,“全‘砸’在我身上,衣服裤子全湿了。”为此,她*后不得不折回家换衣服,错过了面试时间。

有过类似遭遇的司机李先生称,曾在雨天路边停车等人,结果被疾驶而过的汽车溅了一身水,“正好那天车窗没关。”李先生称,“当时我很气愤,本来想追他的,但想想没必要跟没素质的人闹,不过当时我直接开骂了,也算解气。”

观点

市民:开慢点就成

在雨天驾驶需慢行,避免因路滑发生交通事故外,也能避免溅行人一身水的尴尬。正如上面两位有此遭遇的市民所说,只要司机在经过有积水的地方降低车速,或者避开积水行驶,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有市民表示,除去确实有司机没留意外,有些则跟个人素质有关。

司机:多是没留意

对此,一些受访司机表示,应该多数都是没留意导致的,多数司机开车只会关注前方道路的情况,很少关注路边有没有积水等。另外,对于水坑等较深的地方,“可能是预估不够,结果将水溅起来了导致弄到人。”有司机称。也有司机表示,也不排除有人想借路边积水清洗轮胎,结果导致溅到了行人。

随意变道

司机突然变道 转向灯都不打

哼着小曲,开着车,旁边车道内行驶的车辆突然斜插过来,您的感受是怎样的?很讨厌。这是近日走访该不良习惯时,很多司机一致的看法。而据交警称,这还容易造成擦碰等交通事故,甚至造成人为堵路的情况。

乱变道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近日,走访了市区多条道路看到,随意变道是*常见不过的事情了,其中以上下班高峰期或者车流较多、通行滞留时*普遍。

在港昌路与九洲大道西交会的十字路口,该路口位于前山桥底,所有车辆通过时需绕行路中间的大花坛。在该路口,看到每每车多的时候,这里总会临时成为堵点,原因之一就是很多车辆随意乱变道。

“有些车明明是要右转行驶的,却始终行驶在*里面的车道内,直到*后一刻才突然变道往右转车道斜插,常常因此横在路中间,搞得其他车道内的车辆没法通过。”有司机告诉,其实避免出现这种情况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司机能够提前预判并提早慢慢变道就可以。

有些司机在几个车道内挤来挤去,有些司机甚至在突然变道时,连转向灯都懒得打。现场执勤的交警称,不少擦碰的小事故都跟随意乱变道有关,进而引发堵车。

司机讨厌但又爱犯

随机询问了8名司机,几乎全部表示讨厌这种行为,但被问及自己是否有过类似行为时,有5名司机给予了肯定回答。

有司机辩解称,主要原因还是跟堵车以及效仿有关。该司机表示,有时候因为赶时间等原因,特别是排着长龙等红绿灯时,会经常见缝插针,看到旁边车道的车少便会挤过去,为的是能够更靠近路口一些,早点通过红绿灯。同时,该司机也表示,即便是自己不如此,其他司机也会这样做,“那样我不就吃亏了么。”有司机表示,由于没有对这种行为有所处罚,因此也造成了这种行为的泛滥。

观点

司机:速度够快时机够准就能变道

对于有过此类行为的司机,为了赶时间是他们的主要原因。在司机们看来,如果不这样,自己或许可能要等待数个红灯转换后,才能通过路口。有司机甚至称,“只要你变道的速度够快,*的时机够准,再多注意后车就可以了。”也有司机认为,随意乱变道很常见,即便自己不如此,其他人也是这样。

市民:请提前慢慢变道

李先生称,一次乘坐出租车从三台石路往柠溪方向,在途经市中心血站附近时,其右侧车道内的一辆SUV突然左转调头,出租车刹车不及,直接冲过调头的路口,停在对向车道。“对方变道调头时,连转向灯都没有打。”有市民表示,司机变道时,理应提前做好变道准备,并慢慢变道。

随意乱停放

随意在消防通道上停车

为了方便自己,把车随便停在马路上、或者停在消防通道上、再或者一辆车霸住两个车位,不仅让周围居民心烦,也让后面的车主郁闷。

近日在茂业百货停车场看到,正值周末,停车场车流量比较大,不少车排队等着找车位。然而一辆黑色轿车却正好停在两个车位中间,导致该处明明可以停放两辆车的空间,却硬生生浪费一个停车位,让找不到车位的车主“恨得牙痒痒”。

走访发现,这种“一车霸两位”的现象比较普遍。新香洲万家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很多车主为了图自己方便,不愿意多花点时间将车摆正后再离开,经常出现“一车霸两位”的情况,后来停车场加装了阻隔栏杆,如果不按照标准停放的话,阻隔栏杆就会碰到车,“司机们小心多了,生怕刮花自己的爱车,就算来来回回倒上四五分钟,也一定要把车停好。

还发现,部分车主为了省去找车位的麻烦,随便将车停放在马路上,甚至是消防通道上。这种情况在背街道路上比较普遍,比如新香洲鸿鹄街、敬业路、安富街等。其中,安居园西门以及中珠上城小区的消防通道上,经常有车辆停放。

观点

居民:应该有奖举报乱停放

虽然乱停车不少车占用了自行车道,让单车出行,或者推婴儿车出门的市民不便。家住安居园的刘**告诉,以前出门买菜很方便,骑自行车就行。但是自从马路上停满车后,骑自行车就成了“奢望”。她建议,对于那些停在自行车道的机动车,就应该处罚,“可以设置有奖举报。那些停在机动车道上、或者是消防通道上的车,鼓励市民拍摄下来,然后向交警举报。”

司机:办事几分钟懒得找停车位

有新手司机告诉,虽然拿了驾照,但技术还不是很娴熟,停车的时候总希望周围空间越大越好,这样自己的车进出才方便,不然怕会一不小心“擦伤”旁边的车。也有司机认为,有时候路过菜档、士多,正好下去买点东西,如果要找停车位,绕一个大圈子不说,也浪费时间,而停在路边只要几分钟就搞定了。

统筹:李京采写:汪雯李京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