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将定向为顺德输送人才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又有高校和顺德合作,昨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和顺德区政务委员、区教育局局长徐国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合作共建“华南师范大学(顺德)教育协**新实验区”。顺德区副书记、区长黄喜忠希望华师能够在科学研究、教育改革等方面为顺德带来**。

本次合作*初由原区委书记梁维东带队,在11月21日到华师洽谈合作,并于华师党委书记胡社军展开协商。双方讨论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如何对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进行提升等方面。双方同意以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组建为契机,不断深化和扩大在教育及有关领域内的战略合作,并约定了签约日期。

据介绍,顺德计划在教育服务领域方面,将和华师合作共建“华南师范大学(顺德)教育协**新实验区”,开展高校与地方的协同教育创新实验。并且会委托华师大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作为“华南师范大学(顺德)教育协**新实验区”中“顺德教育发展中心机构改革与建设”、教师继续教育、**教育模式研究等项目的执行部门,同时管理“顺德教育发展中心”,促进顺德区基础教育整体提升。

除此之外,华师也将和顺德开展教育教学创新、教学改革等研究。如计划开展顺德区重大教育改革与发展政策的研究,制定教育布局调整、教育管理评价、校长及教师专业发展等规划及意见等。

在人才方面,双方将开展联合培养工程硕士、教育硕士的合作,定向为顺德区培养、输送***人才;为顺德区培养适应全科教育的师范毕业生,以及适应双语教学要求的***的师范毕业生。

[对方表态]

为顺德改革提供智力支持

除了教育改革,双方在社会*理、科研方面也有一系列合作。如开展顺德区体制改革、顺德城市化发展(产城融合)、顺德人力资源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专项研究,华师将为顺德的改革与发展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此外,双方也会开展一系列科技服务合作。相关部门计划由华师大科技处牵头,组织校内相关领域**、教授与顺德区高新园区“中国南方智谷”对接、交流,探讨深化科研合作,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值得注意的是,双方还有计划共同推进顺德区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和创二代等领域的培训工作。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