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教育局:人才也要遵守法纪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珠海名画家进修“被辞职”》追踪

珠海知名画家、广东**一位全国工笔画大展金奖得主彭铭利因在北京拜入**门下进修艺术超过期限,被责令辞职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引发热议。金湾区教育局前日详细介绍了辞职风波始末,并认为特殊人才更要带头遵守法纪,彭铭利未经批准脱岗一年多已违反现行人事管理制度。

金湾区教育局称,2010年9月,彭铭利主持创作的美术作品《苏曼殊》成功入选“**风云———广东省近当代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后根据省委宣传部文件精神,金湾区教育局当时批准了彭铭利到珠海画院创作近一年。创作结束后,彭铭利又申请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高研班进修,金湾区教育局去函区人社局再次批准同意了,进修时间从2011年9月至2013年8月。

金湾区教育局称,2013年9月,彭铭利进修期满。金海岸中学通知其回校上课,但他以学业尚未结束,要进行创作为由逾期不归,至今仍留在北京,也未办理好借调或调动等相关手续。

针对有市民质疑对特殊人才关心不够的说法,该局回应,当地一直大力支持彭铭利创作,在金海岸中学专门设立画室,外出进修学习期间,保留工资待遇,但人才也要遵纪守法,彭铭利是美术教师,应承担相应的教学工作。

教育局*后表示,彭铭利未经批准脱岗,学校多次催促其回校上班无果,2014年11月11日,彭铭利已向学校提出了辞职申请。依照现行人事管理制度,金海岸中学和区教育局尊重彭铭利老师的个人选择。

“感谢学校这么多年的包容和帮助,我一直非常感激。”彭铭利坦言,其辞职一事被曝光后其个人也承受了很大压力,不少人给他打来电话,如今不想多说,目前辞职正在走程序。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