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半年学校强迫捐款两次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帮收Call:“每位老师扶贫捐款不能少于600元。”前日,有南沙东涌中学老师反映,没有任何正式文件,扶贫对象也不清晰,学校缺却硬性摊派扶贫捐款。

据一位老师介绍,东涌中学是一间**学校,目前全校有200多名老师,往年虽也有捐款扶贫,但数目只是一二百元,许多老师也就没太计较而接受了。今年暑假前,学校已按上级指示要求全校老师捐款300元扶贫。相隔不到半年,本周一上午学校说接到通知,用校信通召集全体老师下午开教师会议,称每位教师捐款不少于600元,至于捐款具体用途,老师们都不清楚。约有1/3的老师当场捐了款,2/3的老师则坚决不掏*。有老师称,未捐款的老师可能会被找去“谈话”。

有老师不满表示,捐款应属自愿性质,根据自身承受能力量力而行,而不能硬性摊派。

从老师们提供的通知中看到,“全体教师要参与筹集镇内外‘双到’扶贫专项资金,募捐标准建议不少于600元/人。”(何文宣)

结果:目前不强逼老师捐款

前日东涌中学方面解释称,学校接到通知只是遵照指示执行,也没有收到正式文件。坦承短时间内频繁要求老师捐款扶贫,确实容易引发老师不满与质疑,目前学校也不会强逼老师捐款,而是采取以自愿为原则,并**对于没有捐款扶贫的老师不会“秋后算账”,不影响日后的评级和前途。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