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赖账”消费者想退钱比登天还难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只要报名参加非学历教育培训,或多或少都吃过培训机构的亏。市消委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共接到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共1245宗,较前年615宗增长102.44%。然而,这些数据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消费者在面对纠纷时,选择沉默,因为在他们看来,就算培训机构赖账了,想退*比登天还难,“总不能为了几千块*打官司吧”。

位于南山区南山大道愉康大厦的非常舞蹈培训中心*近接连被消费者投诉。11月份,彭**向南山通反映,她去年10月份给孩子在非常舞蹈愉康大厦分部报名培训,合同上写明每周两次课,但从7月份开始开课变得很不规律,一个月只上了三四次课,她孩子还有4800元学费的课没上,“每次培训中心都有各种理由,说要举行大型活动等等,这个班有七八个学员,都要求退*,但是他们一直拖着不肯退”。无*有偶,薛**也向南山通反映,她在今年3月份帮孩子报读了非常舞蹈在愉康大厦分部的课程,但9月份开始,愉康大厦分部的班一直没开课,“我孩子所在的初级班有十几个人,现在每个人大概有2000块*学费在那里,我们要求退费,但被**了。我们觉得这不合理不公平”。

日前,前往非常舞蹈愉康大厦分部,但大门紧锁。按照薛**提供的总部地点来到福田国企大厦,然而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这里只是分部,总部于近日搬到了罗湖。向对方索要南山分部负责人的联系方式,随后联系上了该负责人,他表示,消费者可以退*,但他不负责财务部分,不清楚走完退*程序要多久。彭**气愤表示,他们就是这样拖,从10月份拖到12月,还没把学费退回来。

市消协相关部门表示,目前有关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的法律存在漏洞,使部分不诚信的机构有较大可乘之机。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报名之前一定要查看该教育机构是否具有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的办学许可证,*好能够实地考察办学机构的办学环境、教学质量、教师水平,不仅要试听,还可以向已上课的学生和家长进行必要的咨询。其次,对招生简章、培训资料等宣传材料中**的课程安排、师资力量、预计教学效果等项目的真实性要谨慎对待,应与经营者签署一份详细的合同,并保留消费票据,一旦出现纠纷,可作为维权的有力证据。一旦出现纠纷,消费者除了可以向消费者委员会进行投诉外,针对一般教育培训机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或举报。

市民广场

A远离亚健康,关爱上班族

近日,由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与安乐社区服务中心及深圳市设计联合会联合组织的“青春学堂”活动,给南山区青工朋友送上了一份丰厚的“精神礼包”———“心理学知识”之“亚健康成因、危害及预防”。活动特邀四川大学商学院讲师曾小莉在南山设计产业园金栋一楼顺利开展。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家庭、工作、生活节奏在加快,压力在增大,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也越来越多,“亚健康”已经被社会各界人士所关注。此次“心理学知识”课堂上,讲师曾小莉以亚健康的成因、危害及防治知识为主线,让更多的学员了解亚健康、重视亚健康,并掌握了心理保健方面的知识、看待事物的角度多元化、正视生活和工作中的挫折和困难,调整好心态和情绪,学会自我减压。同时,讲师曾小莉又以内容丰富的互动问答的形式让青工们掌握一些心理保健方面的知识,学员们印象深刻,收获颇多。

B缘聚大南山,相约庆生日

近日,在南头街道安乐社区服务中心和深圳市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精心策划下,在大南山上为国泰安11月份过生日的员工举办集体生日Party。本次活动共有16名寿星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温馨的生日宴会。

活动当天,天气晴朗,微风徐徐,青工朋友们放下繁忙的工作,停下匆忙的脚步,缘聚美丽地大南山山脚。登山路上,大家尽情地享受着新鲜空气,伴着喜悦和抖擞的节拍,沿着蜿蜒起伏的山路坚定地向大南山山顶进发。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攀登,大家成功登上大南山观景台,深圳的美景尽收眼底。“抓虫虫”“谁是卧底”等集体游戏充满欢声笑语,野餐、美食等大家齐分享。*后,在生日祝福的传递下,切蛋糕、吹蜡烛,共同分享生日的喜悦。当天有寿星表示:“这是我经历过的一个特别有意义的生日会,不同以往的唱歌吃饭,既能出来运动放松,又能共庆生日交朋友,让我对这个社区更加有归属感了!”

本版采写:南山通汤蕊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