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黄标车限行区域扩大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了解到,根据新会区第二阶段“黄标车”限行管理措施的规定,从今年12月1日开始,新会区对“黄标车”的限行区域进一步扩大,从现在至明年2月28日是宣传教育期,从明年3月1日起将开始电子抓拍。

限行对象为未持有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含本市和外地车辆),未持有绿色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即“黄标车”,也是指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装用点燃式发动机的和达不到国Ⅲ标准装用压燃式发动机的车辆(含本市和外地车辆)。

此外,悬挂部队牌照的车辆以及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险车不受本限行措施的限制,市区公共交通车辆暂不纳入本限行工作。

根据规定,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2月28日为宣传教育期,对违规车辆进行劝阻、引导和教育,不予处罚。从2015年3月1日起,同时实施电子实时抓拍,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由公安交警部门处以200元罚款并扣3分的处罚。

据统计,截至2013年底,全江门市汽车保有量达到41万辆,当中约有黄标车6.5万辆,而新会就有黄标车1.46万辆。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已成为目前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之一,其中黄标车排放的污染物又占了机动车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很大一部分。

[限行路段]

按照规定,从2014年12月1日起,每日8时至20时,禁止“黄标车”等部分车辆在新会区下列路段行驶:北面至圭峰山风景区以北的新会辖界;东面至圭峰山风景区以东的新会辖界、圭峰路、圭阳北路、冈州大道东与圭阳北路交汇红绿灯往南至明兴路的路段、明兴路、侨兴北路、侨兴南路;南面至南环公路、新会大道中;西面至三和大道北、新桥路、城西一路、城北路、育才路、圭峰西路、圭峰路、龙山路形成的闭合区域(含边界路)。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