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类交通违法”统一清查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今冬明春,交警将集中整*超速等七类交通违法行为。供图

曾育军郑锦春郑训庭“超速”是“马路**杀手”!今年前11个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中,超速事故12宗,致5死10伤。昨日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全市交警开展统一行动,集中查处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七类突出违法行为。

昨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

今年12月2日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七类违法(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安全文明出行”。

市交管局根据上级公安交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在全市组织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各区、市交警开展了统一清查行动。该局相关人士透露,近期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今冬明春交通整*工作,加强对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昨日下午,蓬江交警大队在蓬江区东华大厦附近设点查车。

超八成事故源于交通违法

据统计,江门目前道路总里程9900余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为373公里,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65万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145万多人,驾驶人数量、机动车呈较快速度增长。

“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是我市交通事故发生的主因,因交通违法造成的交通事故占我市交通事故总数的八成多。”市交管昨日通报了今年1-11月全市交通事故情况,因超速引发的交通事故虽然只有12宗,但造成5人死亡10人受伤,死亡人数居七类违法交通事故之*,堪称“马路**杀手”;因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6宗,造成0人死亡7人受伤;酒驾和闯红灯均造成4人死亡,其中因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39宗,造成4人死亡45人受伤,因闯红灯引发的交通事故35宗,造成4人死亡49人受伤;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引发的交通事故51宗,造成1人死亡51人受伤。暂无毒驾和占用应急车道引发交通事故的数据。

[数据]

全国

从近年交通违法查处情况看,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七类违法行为占所有交通违法行为总量近1/4,而超速位列**,是“马路**杀手”。

全省

全省道路总里程为20多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达到6007公里,位列全国**。目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43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50多万辆;驾驶人数量达到2626万,比去年同期增加177万,机动车保有量及驾驶人数量居全国**。今年以来,全省7类违法导致4241起交通事故,造成555人死亡。其中,因酒驾引发交通事故1828起,造成473人死亡,76人受伤,占上述7类交通违法之*。

[延伸]

渡船超载超限请拨12395举报

严亮康世伟今年12月2日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江门海事局发出提醒“水上出行,安全莫忘”。据介绍,江门有渡口37.5道、客渡船69艘,高速客船28艘,旅游船舶数十艘,年运送旅客群众人次数以千万计。为了**群众水上出行安全有序,江门海事局一直把水上客运****作为日常工作的**之一,全力打造渡口渡船****升级版。

据悉,江门海事局近期正在新中渡口试验应用“声、光、电、视”四位一体新技术,搭建渡船外围防护网。还建设了新中渡口“电子斑马线”,为该渡口在电子海图上专门设置了虚拟电子航标,并对“斑马线”水域设置进入预警功能,就如同陆上的人行横道,提醒即将航经渡口水域的各类船舶保持安全航速,谨慎驾驶、注意瞭望、文明礼让。

海事部门提醒,如遇渡船发生超载、超限、强行横越等违法行为请拒绝乘坐,并及时拨打电话12395进行投诉举报,保障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