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跑路 拖欠200多万工资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工人们举着横幅讨要工资。**突然失踪,200余工人被拖欠200多万元工资。昨日上午,龙江一家具厂近百名工人来到龙江镇**,希望相关部门帮助他们拿回自己应得的薪水。该工厂是11月17日突然停工,次日**便不见踪影。目前该工厂**已被认定为欠薪逃逸,相关部门正协助办理工厂承接手续。

工厂停产 **失踪

昨日上午10:30许,来到龙江镇**,现场有近百名身穿蓝色工服的工人。这些工人全是文华神家具公司的员工。

据工人介绍,该公司于11月17日下午停止运转。“当天上午还在上班,下午1点去上班就发现工厂大门紧闭。”多名员工称,工厂是被房东锁闭的,其间还被断水断电。还有员工表示,当日下午看到**与房东交涉,但双方交涉内容无人知情。

负责财务审核工作的杨女士称,“**总共欠办公室管理人员4个月的工资,工厂车间人员3个月的工资。”经统计,公司欠200多名员工工资,共计近230万元。

工人称房东曾称接收该厂

“他已经回老家武汉了,但一直保持**联系。”对于**去向,一位负责采购的工作人员告诉。而据工人们介绍,事发后的11月26日,房东还召集工厂全体员工,告知其将接收该工厂,并要求员工签字,“我当天就把厂房货物清单明细交给房东了。”该名负责采购工作的人员称。据工人介绍,房东当时还**负责发工资,**工厂3天内正常开工,但第二天房东就反悔了。

[部门回应]已有人愿意承接工厂资产

“这个工厂是存在经营问题,导致资不抵债。”对于该工厂拖欠工资原因,龙江镇党委委员马汉根表示,11月26日接到该公司员工反映工资拖欠问题,便立即受理并调查核实,目前已确认该工厂**行为属于欠薪逃匿。龙江镇人社局监察股股长刘泽宝也称,人社局曾联系到该工厂**,要求其出面解决工人工资问题,但被告知其无法继续经营该工厂,也无法筹*给工人,要求房东协助工人处理厂里资产来支付工资。

事发后,龙江镇**相关部门已多次调解,并通过人社局协调,12月2日房东先为每名员工垫付了2000元生活费。龙江镇人社局回应,目前该局正在通过法律途径协助工人处理工资问题和厂里资产。据了解,工人代表已找到人员愿意承接该工厂资产,人社局已联系有关部门协助办理承接手续。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