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网站消失 多地投资者疑被骗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8月14日登记注册,10月1日开通P2C理财网站以20%至30%的高利息吸引投资,10月28日至今再也无法打开,电话无人接听、官微停止更新……突然“玩失踪”的珠海融投汇投资有限公司卷入“诈骗疑云“。来自四川、甘肃、广东等全国多名投资者向举报,投入到该公司理财网站的投资款均无法收回,可能有上百人被骗,少则损失七八千元,多则29万元,涉案总额或达上千万元。珠海经侦部门已介入调查,目前尚未定性。

高息吸引4000人?

自11月以来,网络上出现了大量反映珠海融投汇投资有限公司理财网站突然关闭,导致投资者无法取回投资款的帖子。

其中一名来自甘肃兰州的王姓受害者近期还在珠海市**网站求助,称其自10月10日起,分多次向珠海融投汇投17万元理财,除一笔5万元的投资因为是十天期理财产品,在网站10月28日关闭前到期拿回了本金和450元利息,另外12万三个月的理财产品均血本无归。

“网站自10月28日关闭后一直打不开,工作人员也无法联系”,王先生表示,企业至今未发布任何消息解释此事,令他怀疑被骗,近日分别向兰州和珠海警方报案。

部分受害者建立了**QQ群,其中一个群已经聚集约20名**的投资者,据初步了解,网站突然关闭令他们少则损失七八千,多则29万元。

损失*高的一位投资者姓付,来自四川成都。他昨日在电话中向证实,其10月份上网时,被珠海融投汇打出的高额利息广告吸引,先投了6万购买了一个月的理财产品,16日其看到该网站通过了中国网络安全联盟认证,上面显示经过了150道严格验证,自以为没有问题,于是又分批投了23万,总计29万元。

付先生说,直到10月27日晚上,理财网站发出一则公告称第二天上午网站需维护几个小时,其间可能无**常使用,他当时没有在意,但至28日晚上登录网站发现仍无法打开,“当时心就悬起来,直到10月29日我又拨打网站原来公布的客服电话,一直是嘟嘟的忙音,根本无法接通,基本确认自己被骗了”。

由于是瞒着家里偷偷投资,试图*取****,不少投资者称至今仍不敢告诉家人,只能自己偷偷**,希望在家人回过神之前追回投资款。

昨日登录该理财网站同样无法打开,拨打公开电话则提示无法连接。珠海融投汇在新浪微博的官方账号*后更新日期停止在10月15日,尝试通过私信采访企业,但截至发稿时仍未获任何回应。

因理财网站突然关闭,未拿回投资款的人究竟有多少?目前仍是一个谜。有投资者发布的网帖宣称由于网站每天都会滚动介绍**总额和投资者人数,截至28日关闭前*后的信息显示为“1800多万“和”4000多人”。

成交额1500万?

在公开资料中,珠海融投汇宣称其是经广东省工商局登记备案的专业性非银行类金融服务公司,一家办理民间投**业务的大型P2C电子商务平台,9月26日开通网站上线试营业,10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距10月28日网站关闭仅实际运行了约一个月的时间。

了解到,P2C网络理财是近几年伴随余额宝等网络理财产品出现并迅速发展的一种新型网络投资方式。实体企业在开发某个产品或项目时缺少资金,经P2C平台审核后,将向公众统一发布**信息,并标注好需要**的金额、期限以及预期年化收益率,从而将分散在市民中的零散资金集中起来投入实体经济,**到期后企业再通过平台将本息偿还投资者。

由于P2C支付的利息远高于同期银行利率,吸引不少市民投资。珠海融投汇10月19日发布在优酷上的一段2分钟宣传视频宣称,投资者通过该平台投资,**保息本息垫付无风险,1000元起步,理财产品年利率26%到30%,是银行活期存款收益的50倍起。

短片中,融投汇还表示,累计成交金额1575余万元,有3609人次认购,为投资者*取收益45万余元。而此时距融投汇正式上线仅半个多月。一名来自银行的资深从业者质疑,P2C**有些确实利率很高,但风险很大,网站宣称**保息是根本做不到的,“一看宣传语就违背了金融政策”。

是否诈骗尚未定性

受访的投资者均反复强调,当时被珠海融投汇的理财产品吸引除了动辄20%以上的高利息,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该公司10月初曾在多个网站做广告,并把注册资本高达8000万元的工商执照张贴在理财网站上,他们验证确实是真的,近亿的注册资本也让他们相信企业实力雄厚。

10月16日,中国网络安全联盟为珠海融投汇完成了安全认证,进一步让投资者深信不疑。

针对多名投资者质疑遭遇诈骗,投资款被卷走的说法,警方目前尚未定性。珠海经侦部门相关人士昨日回应,已经收到有关该案的线索,正在展开初查,企业是否诈骗需以警方*终调查结果为准,届时会向媒体公开。

疑团

注册资本真有8000万?

一个注册资本8000万的企业为何突然在网上消失了?负责登记注册的珠海横琴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相关人士解释,实行新的商事登记之后,工商部门不再审核企业的注册资本,注册资本数额大小企业可以自行填报,并设定一个时限逐渐累积注册的资本,工商部门先登记,而这个时限可由企业自己制定,工商部门一般不会作特别的要求。

如何通过150道验证?

中国网络安全联盟此前宣称珠海融投汇理财网站经过了安全认证,且验证程序多达150道。

昨日调查得知,所谓的安全认证是一种收费行为,并非国家官方互联网监管机构作出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认证。认证分实名验证和行业验证两种,收费分别为3600元/3年、9000元/3年,其中融投汇所做的就是收费*高的行业验证。

究竟要验证哪150道信息?一名负责广东地区网站安全验证的工作人员坦言,当时收到融投汇提交的工商执照信息和组织机构代码,证明这些资料确实是真的,该机构已经尽到了核实义务,“只是谁也没有想到这家机构后来会跑路,早知道这样我们也不可能让其通过认证”。

经由投资者举报,目前中国网络安全联盟将融投汇已经打不开的网址标注为“欺诈网站”。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