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 珠海社工有望达5000人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见习为加快社工人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近日市民政局**了《珠海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下称《规划》)。依据《规划》,到2020年,实现全市每万人中不少于12名社工的目标。

据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社工在困难救助、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方面能发挥个性化、多样化服务等专业优势,是创新社会*理、完善公共服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截至今年10月,珠海共有民办社工服务机构38个,通过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共有994人,万人持证率超过6.25,“在全省排**。”

但目前珠海社工队伍仍存在岗位不明确、投入不足、能力素质不高、结构不太合理等问题。根据《规划》,到2015年,珠海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到0.34万人,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到40家,并建立5个市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和5个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训基地。到2020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到0.5万人,基本达到每万人配备不少于12名社会工作人才的目标,建成10个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单位和10个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社区。

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珠海将依托高校专业教育力量加强社工人才专业教育与实训实践,并积极引进外地专业人才,加强珠港澳协作。同时,完善职业水平评价体系、专业职级体系,并将建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督导制度,支持设立*立的社会工作评估机构,对各类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机构和人员进行第三方评估,提高评估的专业性、客观性和可信度。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