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豪华农贸市场”不该如此命途多舛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海洋之心 (心系民生)

未经消防安全检查违规开业,总投资3000多万、珠海西区*豪华农贸市场———小林市场或被**叫停。金湾警方日前证实已向区**提请对该市场停业整改。(12月4日珠海读本)

用命运多舛来形容今天的小林市场,恐怕是恰如其分。这个曾被誉为西区*豪华的农贸市场自诞生以来就风波不断。2011年11月,该市场经过历时两年的建设后正式开业,岂料好景不长,两个月后就因地方偏僻、人气冷清而关张。今年1月,小林市场好不容易再次正式开业,又面临被叫停的命运。

关于这一次叫停,有关方面给出了两条理由:一是该市场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二是该市场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系统或*灾自动**系统。若照此来看,小林市场被叫停也并不冤枉,毕竟,对于一个人流密集的大型农贸市场来说,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

但问题又来了。小林市场属于**消防单位,按照法律规定以及《珠海市农贸市场管理办法》的要求,其消防基础设施应当与主体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和同步交付使用,若不符合规定要求,消防部门在项目竣工验收时应予以“一票否决”。既然小林市场存有如此严重的消防隐患,为何它却不但能顺利地交付使用,而且还能屡次大张旗鼓地“正式开业”?

小林市场在规划建设之初,金湾科工贸信局曾在其官网上披露,区、镇两级**对该项目十分关心,力争将其打造成金湾区农贸市场建设的一个行业典范,不仅就市场的建设标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还就市场的设计规范、行业布局、商业运作等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探讨。然而要求来探讨去,*终呈现在市民面前的,居然是一个消防隐患重重的不合格工程,这也颇有几分讽刺意味。

据小林村委一名负责人表示,小林市场今年1月开业时消防设施已验收合格,并没有太大问题。作为新建项目,不太可能有年久失修的问题,既然此前已验收合格,又怎么会有随之而来的停业整顿?到底是村委负责人在扯谎,还是验收有问题?这也是一个需要厘清的谜团。

耗资3000万元的小林农贸市场,是当地自筹资金兴建的项目,如若让它闲置起来,村民们伤不起。**要关停一个市场很容易,只需发一个通知,但小林市场作为民心“菜篮子工程”,当初力荐兴办的是当地**,现在出面叫停的也是当地**,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请,又是什么原因,导致该市场必须停业整顿?对此,公众需要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梅广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