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大风 千吨沙船近半入海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12月4日上午9时许,一艘载重1500吨的沙船在珠海淇澳岛附近海域突遇大风,海浪卷进十米余长的船舱,致使船身不断下沉,船上4人生命垂危,广东珠海公安边防支队官兵紧急出艇救助,被困船员全部脱险。

据了解,该艘广西籍沙船12月4日凌晨4时出海运沙后准备返航卸货,上午8时许,当其行至珠海淇澳岛附近海域时,海面风力突然加大,七级大风掀起的海浪不断拍打在船身两侧,在船体剧烈摇晃的同时,海水顺势涌入船体,由于承重过度,沙船*终失去行驶能力。

就在此时,受到惊吓的船主妻子突然昏厥,船主随即携妻子登上渔船靠岸就医,而剩下的4名船员则依然守在船上。令所有船员意想不到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海水灌进船体,船身开始下沉,就在十分钟内,十余米长的船体已有近半逐渐没入海中。此时,船员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随即电话**,而4名船员也立即跑至船尾驾驶舱二层等待救援。

接警后,驻守该片海域的珠海边防支队海上边防派出所立即派出4名干警,驾驶边防快艇赶往事发海域。经过近半个小时边防快艇*终抵达事故现场,由于海况恶劣,快艇在大浪中剧烈摆动,难以靠近船身。随着时间推移,事发船体已逐渐沉至船尾,正在紧张等待救援的4名被困船员也逐渐出现不稳定情绪,快艇驾驶员竭尽全力设法回旋靠近沉船。*终,4名被困船员艰难获救,并被送往派出所内暂时安顿。

目前,船上6名船员均已转危为安,情绪稳定,沉船打捞事宜将交由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