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抢票软件带病毒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微提醒

春运*票大战一触即发,各种“*票神器”开始上演“龙虎斗”,部分电商商家也推出代购服务。对此,区市监局昨日在官微中提醒,*票软件存在安全隐患,且容易泄露个人信息。

*票如何快人一步?采访中,不少市民向**手机*票软件,认为“可以比别人更快一步”。

昨日,在手机APP下载栏输入“*票”关键词发现,订票着手、*车票达人等多款*票软件赫然在列,各软件网站均声称已升级了多种*票功能。例如,360*票软件就推出了购票提醒、无需验证码、自动刷票、**通知等功能吸引客户下载使用。

不仅如此,部分电商平台也提供了花样繁多的*票、跑腿购票等服务。在淘宝输入“12306”等关键字,就搜到不少帮助购票的商家。其中一家商家表示,可提供代购*车票服务,但购买者要提供身份证号、真实姓名等信息。另有商家表示可以提供“*票软件”的下载地址。

在各类*票软件成为市民掌中利器的同时,顺德一些*车票代售点的工作人员则提醒,这些名目繁多的帮买*车票以及“*票神器”都存在安全隐患,乘客最好通过铁路部门指定的正规渠道购买车票。

昨日下午,区市监局也通过官方微博提醒市民,大量木马病毒伪装成“*票软件”在社交工具上传播扩散,一旦用户点击下载,木马病毒便会自行植入控制电脑或手机系统。系统一旦中“毒”,恶意软件会在用户不察觉的情况下乱弹广告、篡改浏览器首页,有的还会恶意删改用户信息,甚至还会在黑客远程操控下盗取账号密码、窃取隐私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