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轻微自闭初一生扰乱课堂 20名同学家长联名投诉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有轻度自闭症的阿文(化名)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出现过扰乱课堂的行为和威胁性语言等,超过20名班上同学的家长联名向教育局投诉,要求校方采取措施**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孩子的安全。昨日,校方拟为阿文开设单*课室,被阿文坚决**。校方建议阿文的家长带他去*疗,待“病情”稳定后再返回学校,但阿文的父亲也很无奈,“不让他上学,我怕会出现生命危险。”

  珠海市自闭症互助协会会长表示,学校把孩子架出教室的做法很野蛮,省教育厅和省残联有明文规定,轻度自闭症的孩子进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学校有义务找到恰当的途径,**所有孩子的受教育权利。会长表示,会对此事件持续关注。珠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中学是自主办学,该问题*好由学校进行相关回复和处理。

  轻微自闭患者阿文**单*课室要回到班级

  阿文今年上初一,9月份按学区分配进入珠海市某知名中学。珠海市妇幼**院对他的诊断是“孤*症谱系障碍”,也即轻度自闭症。近日,阿文班上超过20名同学的家长联名向教育局投诉,认为阿文严重干扰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并对其他孩子造成威胁,要求学校采取措施**孩子安全和正常教学。

  阿文父亲称,11月24日,老师要求把阿文座位换到后面;25日,校**和派出所的人要带阿文去做思想工作。那一周,学校要求开具医生证明再送阿文来上学。12月1日,阿文带着珠海市妇幼**院的诊断证明来上课,但矛盾仍然存在。校方提出给孩子另设一个教室单*授课,但是阿文坚持要到原来班级上课。

  阿文父亲告诉,昨日校方先是在门口拦住,劝孩子回家休息,阿文则一定要进入学校。进入学校后,阿文即刻跑向自己的班级,一度被保安、老师等人抬到办公室,试图安抚。后来,阿文又挣脱出来,跑到其他班级门口静静地听课。两节课过后,阿文的情绪安静下来了,被允许回到自己教室上课。“校方要求下午在家休息,不要来上课,但孩子把上课看得比生命还重要,下午也一定要来。”

  同班同学不惧怕他,但担心他某些行为

  阿文父亲说,孩子两三岁的时候就发现有自闭症,但小学也是在普通学校里随班就读的。辗转了解到,其在小学阶段并没有过伤害其他同学的行为。

  今年9月上中学后,阿文很喜欢自己的班级、**也不愿意缺课,*着坐**排的位置。但是,阿文的一些行为令老师和同学越来越担心。

  采访阿文班上的几位同学,普遍认为他有三个缺点。一是会在课堂上尖叫、或者学猫叫,有时会冲上讲台*老师的笔,影响课堂秩序。不过这种情况每次持续的时间并不长;第二,阿文会说脏话、会竖中指,曾经写过一个网址给同学,后来证明是黄色网站;第三,阿文很“自我”,他提出的要求就一定要达到,例如会*同学的书,一定要*到。另外,同学们反映,阿文如果“盯上谁”,路过的时候就会拍打他一下。真正伤害到人的一次,阿文用书打了一个同学的脸,该同学的眼镜被打碎了。

  不过,采访的多位同学都表示,也没有对阿文特别惧怕,老师和家长只是提醒大家不要招惹他。“不过大家也不知道会不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一名女同学说,虽然存在异常行为,但是阿文的成绩很好。一位女同学说,他英语*好,数学也很不错,语文*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