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蓬江区荷塘、棠下两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获批66公顷土地将调整用途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熊晓艳由于广中江高速公路涉及留用地和安置地项目进行调整,近日,江门市**批准同意了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棠下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修改方案。根据有关规定,上述两镇将有总计约66公顷土地被涉及城市建设用地调入和调出,但市国土局公告称,此次规划修改不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也不涉及土地整*和***基本农田建设项目。

调整原因:修广中江高速路

据悉,广中江高速公路是广东省内连接广州经中山至江门的在建高速公路,该公路已经纳入广东省2013年**建设项目表,将占用和征收荷塘镇、棠下镇的部分土地。根据征收土地中实行留用地制度的相关规定,将按征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土地面积的10%-15%安排留用地。

公告显示,此次高速公路项目规划调整后,本次规划修改调入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总面积约33公顷。其中,荷塘镇为14.8105公顷,调入地块位于唐溪村、为民村、南村村、塔岗村、三丫村、高村村、良村村和篁湾村,目前涉及上述影响的土地现状为农用地约5公顷,建设用地约6.7公顷,其他土地约3公顷。而棠下镇则拟调入城乡建设用地规模18.5715公顷,调入地块位于天乡村、中心村、沙富村、三堡村、桐井村、莲塘村、石头村和新昌村,土地利用现状包括农用地约11.8公顷,建设用地约2.8公顷,其他土地3.9公顷。

不涉及占用耕地和农田

为实现建设用地规模平衡,上述两镇也将相应调出等面积的城市建设用地,规划修改不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也不涉及土地整*和***基本农田建设项目。

具体看来,荷塘镇地块涉及六坊村、良村村、三丫村和篁湾村,包括农用地14.5公顷,其他土地0.3公顷。而棠下镇调出地块则位于虎岭村、横江村、三堡村和桐井村范围,包括农用地17公顷,其他土地1.4121公顷。

值得注意的是,棠下镇本次规划将修改占用耕地0.5745公顷,全部为水田,国家土地利用等别为6等,拟采取由项目单位缴纳耕地开垦费的形式,在棠下镇内进行开发同等级同地类等面积、同一等级的水田进行补充。市国土局公告称,此次规划修改后,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面积、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城镇工矿用地规模等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均保持不变。

据悉,征地中的留用地既可以通过发展二、三产业解决部分失地农民的就业,又可以通过壮大集体经济,提**益。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