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市书香节开幕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赵晨璞以“传承文明、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开平市书香节暨光明书展开幕式5日在城市南广场举行,此次书展为期10天,由开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文联联合主办,展销的图书包括社科、教育、科技、文学、经营等数万册。除了书展,还有名人名家公益讲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书画家现场作品义卖、中小学生《我爱读书》主题征文比赛、捐书助学、**图书评选、幸福阅读图书**等8项活动。

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颁奖,对在《我爱读书》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学生进行表彰,共有193位同学分别获小学、初中、高中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28位老师获**指导老师奖。书展现场还设有“爱心捐书箱”和“爱心捐款箱”,接受热心市民捐款捐书。据悉,开平市义工联已经接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捐赠的图书1500多册、开平新华书店捐赠图书2000多册。活动期间捐赠的所有图书将全部捐赠给开平市农村边远山区“书香校园学校”和农家书屋。

步入书展展棚,淡淡的书香扑面而来,生活百科、少儿益智等各种图书让人目不暇接,每种图书都打出了优惠折扣,书摊前吸引来不少购书的市民驻足、翻阅。书香节的举办,为开平市全民阅读搭建一个广阔平台,使读书成为广大市民滋润心灵的一种生活方式,让文化活动的影响遍及开平市城乡从而推动开平市文化繁荣和发展。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