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地产集团营销中心总监罗炳杰:淡市“以快打慢”才有旺市全线飘红 现在是今年最好的买房时机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雅居乐一直都是中山楼市的风向标,据雅居乐发布的信息,其10月业绩达50.6亿元,不仅在中山本地**,10月的香港联展也大卖。随着“认贷不认房”、“外地人购房无需社保税单”、降息及深中通道明年动工等一系列消息的落实,年底中山楼市走向颇为兴旺的态势。近日,南方都市报专访雅居乐地产集团营销中心总监罗炳杰,就深中同城、楼市后续变化、雅居乐石岐新产品面世、年底是否还有大促销等买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对话。

深中通道效果已现凯茵又一城深圳买家占比已超过15%

:深中通道将于明年开建,对于深中通道的开通,在你看来这对中山意味着什么?对中山楼市会有怎样的影响?

罗炳杰:我认为深中通道将帮助中山成为珠三角核心,中山的城市地位将会越来越重要。深中通道是连接“深莞惠”与“珠中江”两大经济圈的**直连通道,深中通道通车后,中山将成为珠三角核心枢纽城市。加上中山港迁至翠亨新区,港珠澳大桥开通在即,中山与香港的距离更加近,成为名副其实的“珠三角之心”。受到这些大型基建利好的影响,中山的城市价值将会大幅提升,住房需求将有所改变,由原来的内向型城市逐渐向外向型转变。

我们认为中山楼市一直被低估,同样是房子,为什么深圳的房价可以去到30000元/平方米,而中山却只有5600元/平方米?正所谓路通财通,深圳、中山两城房价相差较大,深中通道开通后,在便利的交通条件下,两城的人口、产业结构将迅速融合,中山房价的崛起已显而易见,将会改写珠三角楼市格局,也会进一步影响周边城市的楼市发展。中山楼市将进入“飞跃”阶段,楼市会越来越好。

:雅居乐已经感受到深中同城所带来的楼市影响了吗,能否举例?你认为深中通道开通后,会不会出现大量深圳人跨桥前来置业?

罗炳杰:深中通道开通后,“深圳工作、中山生活”将成为现实。我们了解的情况是目前深圳常住人口中,仍然有约600万人并未购房,深圳的高房价让这部分人较难承受。但深中通道开通后,两地的车程仅需30分钟,随着两个城市的经济交融,深中同城双城生活可成为现实。中山很可能成为深圳人下一个安居置业的热土。其实早在2007年,凯茵新城就进行深圳市场的开发,在**的半年期间就取得超7亿元的销售额,这个业绩至今依旧被大家津津乐道。

7年后的今天,雅居乐在*炬开发区、翠亨新区都拥有项目,像铂爵山、凯茵又一城、凯茵新城等靠近深中通道的项目将成为雅居乐迎接深圳市场的“桥头堡”,凭借雅居乐在中山22年的品牌影响力与建筑品质,我相信雅居乐的项目将会受到深圳人的欢迎。而事实也是*近深圳人来中山置业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深圳买家特别懂得一个道理———投资跟着规划走。中山楼市将通过深中通道承接深圳前海新区的溢出效应。*重要的是,中山仅是深圳的1/8房价,未来升值前景可观。

:雅居乐的一些项目,如凯茵又一城等,此前已经在耕耘和**深圳市场。近期该区域买家的增长势头如何?

罗炳杰:今年8月,雅居乐再次发力深圳市场,联合两地媒体在深圳举办了“深中同城**”,反响非常强烈。很多深圳买家深谙“投资跟着**规划走”的规律,已经**到中山投资,凯茵又一城深圳客户成交的情况逐渐增多,在10月迎来一轮**,10月单月就有过百套的成交,成交占比超出15%,特别是深圳宝安区、南山区的客户占比非常高。他们都对深中通道开通后的中山楼市充满信心。

10月业绩破50亿淡市里“以快打慢”是诀窍

:雅居乐一直都是中山楼市的风向标,据雅居乐发布的集团10月单月业绩达50.6亿元,不仅在本地**,10月的香港联展也大卖,能否简单介绍一下雅居乐在香港联展中的表现?取得这样成绩的原因是什么?

罗炳杰:“9·30”楼市新政**以后,全国楼市逐渐回暖,10月份雅居乐全国项目销售一片红*,报收50.6亿元,中山剑桥郡、凯茵又一城、三乡雅居乐新城等多个项目销售金额都以亿元计算,提前完成了今年的既定业绩。

我觉得雅居乐10月业绩飘红,除了是传统的楼市金九银十外,主要有几点原因:一方面是市场的政策的放松,买家信心回暖。比如9月30日“认贷不认房”等政策的**,释放了一部分换房人士的购房需求。10月中山市场共成交1.1万多套,同比去年的8900套销量增加3成,可见在利好消息的带动下,中山楼市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对于中山市民,近期也有非常多利好释放,如粤澳合作示范区、游艇自由行试点、深中通道即将开建等利好消息,加上不限购、不限贷、低总价,吸引了深圳、广州等地的买家前来投资置业。像深圳、广州、珠海等地的买家,他们贷款资格放松了,对于他们来说,中山的房价毫无压力。可以说广州、深圳首付,在中山能买到一间百平米大三房,要是买面积稍小一点的房子,买完还能买台车。

另一方面,雅居乐的品牌号召力也很重要,雅居乐深耕中山22年,在中山楼市的地位坚不可摧,纵然市场上有诸多不利因素,但雅居乐的表现还是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也再次证明业主对我们的品牌忠诚度非常高。此外,我们在中山的产品线也非常丰富,满足中山买家的全部需求。从城区学府大盘,到资源型豪宅大平层,从刚需产品到高端改善型产品,从洋房、别墅到商铺都全线覆盖。

今年年初,市场不理想时,雅居乐苦练内功,从不吝啬对项目的基础配套设施、环境的提升改善,业主圈层活动的投入,市场转暖时,雅居乐能快速洞悉买家需求,作出一步到位的营销策略。这是雅居乐“以快打慢”的营销哲学。

香港联展的成功也很关键,雅居乐多年深耕港澳市场,在港澳市场的影响力十分深厚,我们在香港举办联展已有10年的历史,每年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的香港联展销售成绩更是超乎我们的意料,据统计,今年在雅居乐在联展期间12天共录得1.5万人的参观。今年在雅居乐香港联展的变化是产品线更丰富,像中山城区剑桥郡、又一城等新项目受到了香港买家的热烈欢迎。

中山库存仍较大选择走量还是求利润要看实力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的一系列楼市新政**,全国楼市逐渐回暖,你怎么看广东及中山楼市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走势?

罗炳杰:这是信心问题。在上周日,央行推出了降息政策,首先降息肯定对市场有一定帮助,银行按揭利率的下降将会再次刺激楼市成交,恰逢年底是销售旺季,既是雅居乐也是整个行业的旺季;第二是近期几个利好,除降息外还有认贷不认房,这些政策**后,对市场影响很大。近期不单只是中山,还有广州,整个华南市场都很好,毕竟大多数人还是希望买个房子住,从租房到结婚的两房、改善的3房,总有需求。多项政策利好的背景下,我相信中山的楼市将会持续升温,而年底正是买房的好时机,想要购房置业的买家可以抓紧时机入手。

对于中山整体市场来说,由于库存量还是比较大的,选择走量还是利润,要看各个开发商成本、实力等自身情况,能否把握利好,一刀切的方法是不可行的。

石岐版的“熹玥”御滨名门将给中山带来“惊喜”

:雅居乐今年还将会有哪些新项目面市?其中,雅居乐位于石岐区的项目将如何进行产品定位?

罗炳杰:今年12月,雅居乐首个进驻中山石岐区的项目———雅居乐·御滨名门项目将会面世,它也是雅居乐继剑桥郡之后的又一个城央江景项目。它在中山石岐区华侨中学旁,坐拥中山母亲河———岐江河3公里江景视野,身处重点学府中心位置,是个不可多得的城央学府江景豪宅。对于这个项目,集团十分重视并倾注大量的投入,将采用创新的户型设计,打造中山前所未见的产品,希望成为石岐区的“熹玥”。

御滨名门一共8栋洋房,采用点式布局,*大限度满足日照和景观,同时将园区围合成“内庭院”,庭院式园林景观设计。95-160平米洋房大部分一线临江,还可以兼顾园景,实现“南园北江”的景观。

中山城区项目优惠幅度或将收紧年底应抓紧时机出手

:临近年关,按照雅居乐以往的作风都会进行年底的业绩冲刺,今年雅居乐在中山的项目将有怎样的举措?

罗炳杰:像刚才所说,雅居乐在中山的多个项目已经提前完成了今年业绩,现在的工作重点是超额完成任务,力争取得更好的业绩。雅居乐的岁末优惠也已经提前打响,不会再有大幅度的优惠政策,甚至个别项目的优惠幅度也将收紧,建议希望置业的买家可以伺机而动,提前出手。

:雅居乐接下来的发展布局是怎样的?

罗炳杰:华南区是雅居乐地产布局全国*重要的阵营之一,中山更是雅居乐的发展基石。我们将会继续深耕中山这个市场,如果有合适的地块和项目,我们都会继续寻找。在中山,雅居乐的产品涵盖公寓、洋房、别墅等户型,为中山市民提供多元化的选择,在未来的楼市发展中,雅居乐将继续顺势而为,紧跟市场变化做出相应的举动。

采写:韩晶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