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位糖尿病人获免费治疗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何伟楠日前,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中山1型糖尿病干预项目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两个多月间,已有111例1型糖尿病患者递交了申请表并完成了筛查,95例已正式进入了干预项目,免费获得胰岛素*疗,平均每名患者每年可节省一万多元*疗费用。

仅四成多患者达到血糖控制目标

糖尿病可分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其他特殊类型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继发性糖尿病。其中,1型糖尿病是胰岛B细胞受到免疫破坏,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是青少年儿童或成人的重大疾病,一般临床症状较重,需要**胰岛素*疗维持生命。

据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0年开始至今,市人民医院共登记了205例1型糖尿病患者,多数病人血糖控制极差,只有25.59%患者达到血糖控制目标,仅占已登记人数四成多。市人民医院院内分泌科主任梁干雄表示,1型糖尿病的病情是可控的,系统管理就可以达到****的目的。

入库病人每年*疗节省一万多元

据悉,1型糖尿病干预,被列为今年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对中山市户籍的1型糖尿病患者实行规范管理,市财政连续三年每年拨款600万。项目今年9月份启动,10月中正式实施至今,已有111例1型糖尿病患者递交了申请表并完成了筛查,95例正式进入了项目享受资助。入库的病人可免费按月领取胰岛素、血糖仪、试纸、针头,一年可为病人节省一万多元的*疗费用。

梁干雄介绍,目前,1型糖尿病患者占糖尿病患者总数的5%,按这一比例计算,结合中山300万常驻人口估算,约会有600-1000例1型糖尿病患者。但目前前来申请登记的病人数还是偏少,且主要来自石岐城区及周边地区,而较远的镇区如古镇、小榄、东凤、黄圃、三角、南朗、大冲、三乡等的患者很少。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