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市场16类食品 两周后出检测结果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食品警示

杨亮詹艳超为**市民在元旦、春节期间吃上放心食品,金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在全区超市及农贸市场抽取了当地多个食品样品送检,检测结果将于15个工作日后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公布。

金湾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和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的工作人员昨日分别在红旗益百家、三灶鹏泰超市、唐人街农贸市场抽取检测样品。此次抽检涉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16类食品、农产品,共40个批次,包括含植脂末产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挂面、蜜饯、饮料、豆制品、熟肉制品、糕点、酒、大米、调味料、食品添加剂和水产品等。

执法人员介绍,本次检测项目既包括检查这些食品、农产品中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含量等,还包括硼砂、吊白块等涉及行业潜规则的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诱惑红、日落黄、柠檬黄、胭脂红、苋菜红、苯甲酸、山梨酸等食品添加剂滥用,以及微生物超标、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等危害人体健康的项目,及时发现存在的隐性安全风险,严防不合格农产品、食品流入市场,切实**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据了解,抽样的所有食品、农产品将送交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检测,15个工作日后将由市食药监局统一发布检测结果。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