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亲戚修房出事瘫痪 从湛江追至中山索赔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王胜的下肢已经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日常生活都得靠妻子帮忙。叶志文摄

冯强昨日,湛江市雷州人王胜在家人陪伴下来到沙溪镇司法所参加调解。2012年2月,王胜在帮亲戚项二妹修补旧房瓦面时发生事故,致下身瘫痪失去知觉,雷州**判令项二妹赔偿60余万元损失。判决后,项二妹搬离雷州,王胜的赔偿款也没有拿到。近日,王胜获知项二妹夫妇在中山金茂华庭拥有一套住房,并在事发后转让给了自己女儿,故到中山寻求司法帮助。根据掌握的情况,项二妹愿意支付15万元赔偿,双方协商未果。

当时:修补瓦房时从4米高房顶跌下

昨天中午,在沙溪镇一家宾馆内,躺在床上下身不能动弹的王胜告诉说,他与项二妹原来是远房亲戚,2012年2月17日,项二妹请他帮忙修补一所养蚕的旧房瓦面。在修补过程中,因旧瓦房年久失修,房顶结构脆弱。“我一脚踩空从4米高的房顶跌下来,当场造成胸、腰骨折,双下肢瘫痪。”

事发以后,王胜被送往湛江骨科医院救*,后转至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断断续续*疗至当年8月4日出院。根据法医部门鉴定,王胜目前伤残程度属于Ⅰ(一)级范畴。王胜说:“为了活下来,我们一家前前后后借了30多万来*疗,欠下很多债,但项二妹又不给赔偿。”

事发后没多久,王胜家属将项二妹告上**。2013年末,雷州市人民**判决说,本案属于义务帮工受害责任纠纷。**认为,王胜要求赔偿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共602330元的诉求于法有据,**予以支持。

后续:事主搬离雷州房产过户

王胜说,判决生效以后,远亲项二妹跟丈夫李文福就搬离了雷州。王胜说:“他们家在外做生意,搬走也没有给我赔偿款,留下一栋破房子。”根据2012年11月26日公布的雷州市人民**执行裁定书,在判赔60万元的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项二妹至今没有履行。为此,**查封了项二妹居住的位于奋勇管委会的一套111平方米大小的房产。

在申请**强制执行过程中,王胜发现,项二妹的丈夫李文福在2011年购买了沙溪镇星宝一路金茂华庭一套97平方米大小的房产。但在2012年4月26日,李文福将该房产转让给了李春霞。“李春霞就是李文福的女儿。”王胜说:“我们申请执行时,项二妹和李文福账户上就没有*了,他的房产也转给了女儿,他们明显在转移财产。”

今年下半年,王胜已向雷州人民**提起民事诉讼。起诉书称,在王胜受伤后的2012年4月,项二妹将房产转让给李春霞所有。王胜要求,判令李文福将位于中山的房产转让给李春霞的民事行为无效。目前,该案还没有判决结果。

现状:调解不成功还要回乡打官司

昨**午,王胜家属与项二妹夫妇在沙溪镇司法所进行了调解。根据掌握的情况,项二妹愿意支付15万元赔偿,王胜家属不接受,双方调解不成功。多次致电项二妹、李文福,不过对方没有回应。

昨晚,王胜在接受采访时说:“调解不成功,我们只能回家继续打官司,索要这笔赔偿款。”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