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创业20多年 公益慈善之心不变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人物简介:叶仕杰,广东台山人,1960年生于香港,1982年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经济学系。现任台山市达利糖果玩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山市雍雅华庭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社会职务有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委、侨港五邑同乡联谊会会长、香港叶氏宗亲总会*席会长、江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委、台山市政协常委、台山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等。

上世纪90年代初,台山知名旅港实业家叶仕杰先生回到内地开起了工厂。20多年过去,他在家乡台山市水步镇事业越做越大,从糖果玩具业跨越到房地产业,而始终未变的,是对家乡慈善公益事业和各类社团活动的热情。

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如今也成了他发挥热情的新平台。他希望江门海归会在成立后注重多元化发展,除了发挥商业桥梁作用,也应注重引入海外文化艺术。

从糖果业到地产业

叶仕杰是台山市水步镇*冈坑尾村人,1960年在香港出生。其父亲叶耀先生早年旅港,1965年创办达利糖果玩品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持续经营至今已50年。1982年夏从香港浸会大学经济学系毕业后,叶仕杰进入达利糖果玩品公司工作,至今已30多年。

1990年,叶仕杰先在深圳龙岗开办了一个加工厂,1992年又在番禺办了一个合资工厂。随着生意的不断扩展,2002年,叶仕杰在家乡台山市水步镇文华区购地100亩,*资兴建厂房,厂房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占地30000平方米,总投资金额达4450万港币,聘用员工超过500人。

2011年,叶仕杰又从家族传统的糖果业跨越到房地产业,成立台山市雍雅华庭房地产有限公司,在家乡水步镇开发楼盘。

2013年6月18日,雍雅华庭项目奠基,同年12月28日售楼部开放,目前小区还在兴建当中,楼盘建成后达100多亩,预期推出商住户2000多户。“这是一个地中海风情社区,发展房地产,更多是希望将自己在海外认识到的生活方式带回台山家乡,让小镇也有很高生活品质,让家乡面貌有所提升。”

热心公益与社团活动

热心家乡慈善公益事业,在台山侨乡有着悠久传统,办医院、建学校、修桥梁道路,可谓三大件,建书报社、办侨刊乡讯、建凉亭,可谓三小件。这一传统在当代进一步发扬光大,旅外乡亲捐建的慈善公益设施在台山比比皆是。

叶仕杰也不例外,在家乡不仅把事业越做越大,练就遨游商海的过硬本领,各种公益事业也不缺席,曾先后为水步文化广场、体育馆、*冈学校、台山市体育馆出*出力。

叶仕杰也热心参加各类社团活动,担当社会职务有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委、侨港五邑同乡联谊会会长、香港叶氏宗亲总会*席会长、江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委、台山市政协常委、台山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等。2002年,担当香港叶氏宗亲总会永远会长的叶耀先生伉俪,担当香港叶氏宗亲总会会长的叶仕杰还推动在台山举办了《***元帅生平图片展》。

社会职务不仅意味着个人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去年初参加台山“**”时,叶仕杰就针对企业社保负担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在会议上提出意见。

他调研发现,台山虽然经济不很发达,社保收费标准却很高,其中企业负担部分比广州还高2元,成了全省****,而个人负担部分也比一些发达地区高。叶仕杰为企业和职工鸣不平,“我们扼杀了那些想来台山工作的人的机会。虽然金额很少,但对于一个工人来说会比较介意。去到陌生的地方,没以前繁华,还要多交*。”

海归会应多元化发展

去年台山“**”时,叶仕杰提出希望在台山开办一个留学生网站,“江门还有台山地区有很多学生到外面留学,我们可以在网上放些家乡的动态,让他们时刻知道家乡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让我们了解留学生的动态,促成他们学业完成后回国发展。”江门如今筹办海归会,与他这一想法不谋而合。

“江门侨乡地区,好多家庭有条件将孩子送往国外读书,如果没有一个远景发展平台,留学生如同没有了归路,而人才大量外流,反过来又让江门经济发展滞后。”叶仕杰说,江门海归会这样的平台,有利于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回流,“这个平台好不好,不应该只看吸引投资商有多少,也应该重视文化艺术等非商业因素,实施多元化发展,海归会内容会更加精彩和有吸引力。”

采写:杨秀伟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