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审计局发布20多份审计报告,披露问题一箩筐5.6亿医疗救助金近半未花出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广州市审计局在官方网站发布了20多份审计报告,除了之前在人大常委会上披露的广州塔亏损、海珠区拿非税收入发奖金等问题,还有一些问题是**次向公众披露。

医疗救助资金3年多结余2.5亿

广州市医疗救助专项资金于2009年5月1日设立,每年将1.5亿元医疗救助专项资金存入市财政设立的专户,实行零余额账户管理,医疗救助资金当年未用完的,结转下年度滚存使用。

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的救助对象为有广州市户籍的困难人员和其他人员,困难人员是指低保、低收入人员、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重度残疾人员、社会福利机构收养的**供养人员,其他人员是指除困难人员外自付医疗费用有困难且影响基本生活的人员。

审计发现,2009年5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累计收入约5.6亿元,累计支出约3.07亿元,累计结余2.5亿余元。也就是说,这3年3个月的医疗救助专项资金,有45%没有花出去。

筹集、使用情况未定期向社会公布

审计报告称,2009年至2012年8月期间,广州市民政局没有将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等情况按规定定期向社会公布。

报告还指出,在医疗救助零星报销过程中,居委(村委)在受理、审核、审批困难人员和其他人员申请医疗救助时手续不规范,缺乏相关的内部控制,缺少救助情况公示环节,“脱离了群众监督。”

医疗救助金花不出

●少部分困难人员未获得资助参保

●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未按规定定期向社会公布。

●受理、审批时手续不规范,缺少公示环节,脱离群众监督。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