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家孩子远离飞车党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车速快过飞车族 遭多人拦截刀捅》的报道,给我们描绘了这样的一幅画图:每车上均为2人的8辆踏板摩托车,正风驰电掣地在国道上追赶着每车上也均为2人的2辆踏板摩托车。为什么呢?从轰鸣声也盖不住的呼喊:“他们比我们快,追……”中,或就能知道大概的答案。

追人与被追的都是一班14~15岁的少年,说白了就是一群大孩子。搞不好成天玩电子游戏的他们,也把这样的追逐视同游戏。于是,被追者遭到追人者的群殴。其中被追者之一余明菘还遭刀捅致肠子外溢。对于这,估计感到惊奇的读者不多。因为古人早有明示:“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国人的嫉妒成性和恼羞成怒的例子,在《三国演义》等小说中比比皆是。因此,即使在“众必非之”后再添上一句“车快于人,刀必捅之”,又有什么好值得大叫大嚷的呢?

真正让人感到费解的,倒是不知这些14~15岁少年的父母是怎么想的:给孩子“**”这样的摩托车,以方便他们参与飙车追逐。即便对无辜路人、过往车辆的可能被伤害熟视无睹,自家的孩子是否会因此死于非命?你总得参详参详吧?退一步说,就算逢凶化吉大难不死了。然像此次事件里的余明菘那样,头部受创,眼角被刺,肚子被捅5刀,大腿和臀部也各被刺1刀。入院后,光手术就进行了7个小时,也不是为人父母者所乐意面对的吧?

可以说,飞车党的肆虐,永远没有赢家!而真正能让飞车党销声匿迹并寿终正寝的,应该还是这些孩子的父母。你不提供资金给他们购车,或者发现他们有这样的车马上就将其处理掉,或至少控制自家的孩子不许跟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交往,他们还能“飞”得起来吗?与其等孩子伤亡后再捶足顿胸泪雨倾盆悔不当初,还不如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让自家的孩子即刻远离飞车党。□威士忌

本版来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报立场无关。投稿邮箱:ndhzpl@163.com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