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1亿元 惠阳最大酒店逆市开业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前晚耗时5年、耗资11亿元、惠阳*大的酒店———好益康大酒店试灯。上月底东莞*大夜总会盛世歌朝宣布结业,引发酒店业界一片叹息。但前晚耗时5年、耗资11亿元、惠阳*大的酒店———好益康大酒店试灯,近日将正式营业。今年初以来,在公安部门严管及**八项规定的持续效力下,惠阳酒店业景气指数受挫,外界对好益康大酒店的前景并不看好。据参与酒店设计施工的知情人士透露,受政策环境影响,好益康大酒店开业时间比原定推迟了一年。

酒店动工到封顶惠阳党政**均有参加

好益康大酒店位于惠阳淡水桥背,该片区是惠阳区府近几年落力打造的新城区。2008年开始,惠阳区**在桥背片区着力推动建设大型酒店、餐饮业等配套建筑,好益康大酒店开始进入公众视野。好益康大酒店是好益康集团下属*重要的产业,好益康集团则是鲁惠集团张氏四兄弟成立的一个集团公司。

来自山东的张氏兄弟从上世纪90年代初来到惠阳淡水创业,主要涉足酒店业,经过20年发品,鲁惠集团已发展为惠阳*有实力的酒店家族企业,旗下拥有家路大酒店、世纪华园大饭店、鲁惠酒店、安德烈酒店、星旗宾馆等多家酒店。

好益康大酒店是张氏兄弟中老二的产业。从2009年到2014年五年间,惠阳区委区**的主要**也换了三拨,但主要**一直很重视好益康大酒店的建设进展。2012年2月29日,好益康大酒店举行封顶仪式,惠阳区委书记刘小军、区长胡斯平参加仪式并发表讲话。

410间豪华客房定位白金五星级高端酒店

参与酒店整体设计的某设计院院长张先生介绍说,当时好益康大酒店的目标就是要建成全惠州*大、*好的酒店。另外酒店旁的大型楼盘龙林上观也是好益康集团的附属产业。

根据设计方案,好益康大酒店为主体41层、楼高182米的白金五星级高端酒店。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为11亿,为惠阳-大亚湾的城市地标。酒店设410套豪华客房,逾1万平米餐饮及休闲配套设施,3000平米多功能会议室。

外界猜测

“这时开业,前景并不看好”

3日上午,在好益康大酒店现场看到,酒店建设非常豪华,外墙是上好的大理石材料,大楼两侧还有两个大型附楼,大堂楼顶的灯饰奢华,装修仍在*后的扫尾阶段,10多名工人在现场工作。

3日晚,好益康酒店试灯。好益康集团老板张先生证实,酒店确实准备正式对外营业,而营业内容包括中餐、客房、会议、婚宴以及KTV等。

但多名酒店业界人士对好益康大酒店的前景并不表示乐观,“酒店耗资巨大,现在拖欠了工程款、供货款不少,酒店肯定要开业。如果不开业,承建商、供货商肯定不干,所以好益康集团应该是骑虎难下。”惠阳一名星级酒店负责人说。

另一名有多年酒店经营管理经验的酒店负责人则认为,“淡水酒店业竞争激烈,甚至鲁惠集团家族酒店之间也存在竞争。现在不少大酒店也举步维艰,这时开业很难招揽很多生意。另外,受公安部门政策影响,淡水人气也不旺,酒店通过客房、中餐来盈利是很难的。”

[业主回应]

“东莞是东莞,淡水是淡水”

针对酒店业低迷的现状、外界对酒店前景的质疑,好益康集团老板张先生回应称,“我们在惠阳做酒店业20多年了,有丰富的经验,而且我们对惠阳很有感情,也非常看好它的前景。我也听说东莞有大型酒店结业了,但东莞是东莞,淡水不一样,不能因此认为淡水酒店就没有希望。”另外,对于外界质疑好益康集团的债务问题,张先生回应称,“我们基本上没什么债务问题,对于施工方提出的工程款问题,因为还没有*终综合验收,还没有*后核算。”

[考验]

5年工期考验开发商资金链

5年来,好益康大酒店进展并非一帆风顺。“投资太大,而且工期很长,开发商的资金链问题也是一直受到考验。”一名知情人士称,施工方、供货商截至目前还有很多工程款、货款没有拿到。

而承建商一名负责人曾透露,开发商约拖欠一亿元的工程款,导致工程一度被拖延。后来,双方不得不签订补充协议约定,如果开发商不注入资金,承建商就停工。之后,后续资金问题逐步得到解决,施工方也一直在紧张施工。

**八项规定出台酒店推迟一年开业

对酒店冲击更大的是政策变化。“好益康大酒店地段不错,从惠州、深圳过来都很方便,新建的停车场也方便。2009年开始建时酒店业势头不错,外界普遍看好。但2012年后,**出台八项规定,很多大酒店受到冲击,尤其是酒店餐饮业,淡水也受重创。另外,鲁惠集团的酒店也是走中高端路线的,受到的冲击也不小。”

据参与酒店设计建造的一名知情人士称,“好益康酒店原计划去年春节后开业的,但受**八项规定等政策的影响,酒店决定推迟一年开业。”

行业不景气上市计划取消

一名知情人士称,“好益康集团当初也有上市计划,但由于政策影响,酒店业不景气,目前上市计划也取消了。”

政策环境的变化一直在继续,今年年初受广东省公安部门的政策影响,对酒店管理更加严格,淡水酒店业再次受挫。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