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订票首日 惠州至重庆成都连无座票都没了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夏文格 文默默 昨天是12306官网、电话订票正式开放2015年2月4日春运车票的**天。虽然之前很多人抱怨60天预售期太长,但昨天开放至下午3点,惠州至重庆、成都、南昌等地的*车票,连无座票也几近**。

  13日起,窗口预售期改为18天

  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把预售期从20天延长至60天,退票手续费和退改签规则也有很大变化,让很多人担心这么早做出行计划,会引来更大的变动。

  但昨日,春运车票开售**天,各方向依然*爆。2月4日(腊月十五)虽然不算回家的*高峰,车票却已相当紧俏。到昨日下午3点,从惠州至重庆只有一趟车,没票,去成都只剩下一张无座票,去南昌17趟车,只有一趟还有硬座,其余只剩下少量无座票,去武汉也只剩下无座票。

  春运期间,广铁管内各*车站售票厅预售期将实行动态调整。12月7日至12日,惠州车站的车站售票厅(含站内临时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58天;12月13日至2015年1月21日预售期为18天;2015年1月22日至另有通知止预售期为2天;广东省内其他车站,从2014年12月7日至12日预售期为58天,从2014年12月13日至另有通知止预售期为18天。

  12月7日至另有通知止,广东、湖南、海南三省各代售点的预售期均为58天,旅客可选择就近代售点购、取车票。广东、湖南省 内 车 站 的 电 话 订 票 号 码 统 一 为95105105,96020088。

  团体票7至10日在窗口登记

  昨日也是201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开始登记信息的日子。惠州*车站售票大厅开设4个服务窗口,为外来工团体(含企业、自组团)提供登记、信息变更、资格审核等业务。

  2015年外来工团体票,除了以往的硬座,还纳入广州南、深圳北站节前更多的始发高铁列车车票。

  广铁集团消息称,企业用工规模不少于50人(经地方劳动部门确认的企业招用流动人员数量)、自组团5人及以上,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都可以申请这次的外来工春运团体票。

  可预订的团体票有3种:一是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节前始发临客硬座票;二是节前广州南、深圳北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三是湖南与其他地区部分节后始发临客硬座返程票及湖南地区部分始发高铁车票。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2015年2月4日至17日的节前去程票、2015年2月22日至3月8日的节后返程票。

  昨日,惠州*车站售票大厅开了4个窗口,现场为外来工团体提供登记、信息变更、资格审核、用户激活业务。其中2号窗口为外来工团体新企业登记;3号窗口为老企业信息变更;4号窗口为资格审核、核验;6号窗口为自组团登记。服务时间为8:00-12:00,14:00-17:30,务咨询电话0752-5823070。

  据介绍,昨日惠州*车站共办理25家外来工团体订票登记,其中新企业8家,老企业6家,自组团11家。新企业、新自组团可就近选择*车站办理,老企业、老自组团必须按网站指定时间到原业务办理点办理。

  特别提醒

  ●新、老企业:经办人必须携带《订票协议》(一式二份)、《申报表》、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当地劳动部门认可的用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材料;

  ●新、老自组团:经办人必须携带《自组团信息表》(一式二份)、经办人和所有乘车人员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自组团成员不能再通过其他渠道,参与广铁集团201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