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推动移民改革,法律专家提醒:行政令尚未执行 别着急交申请费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纽约讯 总统奥巴马早前透过行政命令推动移民改革,讲话引起移民社区一片欢腾。移民法法律界**提醒民众,目前行政令尚未开始执行,*早开始收件的日期是明年2月,符合资格者现在可以开始准备材料,但不要急着交申请费。

移民法律咨询中心副总监金诺·什塔(SallyKinoshita)分析,奥巴马移民行政令主要功效有三点,一是包括已经在美居住五年以上的美国公民或绿卡人士的父母可以申请合法居留和工作;二是对申请“梦想”缓遣的青少年**要求证明16岁以前来美,公民或绿卡人士的无身份配偶子女不用再离美就可以申请转身份。符合资格的移民可能需要交的费用包括380元工卡申请费,85元打指模费。她说共465元的申请费用对**运作来说是必要的,但对于低收入移民来说仍然很难支付。虽然移民申请的申请费有减免项目,但这些项目之前都没有对“梦想”青少年开放,料也不会对其他申请缓遣的移民开放。

她说,行政令缓遣现在还没开始接受申请,*早可能开放申请的日期是2月20日,也就是之前申请了“梦想”行政令缓遣的移民需要再次提交申请的日期。但移民现在可以开始为申请做准备,比如翻译以母语写成的文件,证明亲属关系等。

至于申请缓遣后是否可以出国,金诺说,这些移民或许会被允许申请回美纸,但具体还需执行细则**后才能见分晓。

法律界人士也表示,总统的行政令力度很大,但并不完备,很多人没有被包括进去。这些问题只有国会才能解决。现在共和党在未来的两年内将继续掌控众院,使全方位移民改革希望渺茫。预计共和党将会有一系列的动作阻止总统行政令的实施,但总统还可以动用否决权挫败这些动作。下一任总统会如何处理这个行政令目前尚未可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申请的人越多,这些申请人将来再被遣返的机会就越小。

金诺表示,虽然缓遣有效期只有三年,但移民大可不必担心,“梦想行政令”开始时有效期也只是两年,现在已经允许逐年续延,即使绿卡也有十年过期,必须重新申请一说。

她提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各方面一起努力向移民社区介绍总统行政令的内容和运作方式,特别是在亚裔社区,12%符合申请缓遣的移民是亚裔,而亚裔语言多元,对身份问题更容易讳莫如深,不大习惯在公众面前承认,使他们更容易错过机会。(文/刘俊彦)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