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抗病毒治疗 6医院免费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从江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目前全市6家**医院可为患者提供免费抗病毒*疗,本月起将加强对男同等高危人群宣传。

112个筛查点和6家**医院

目前,对于艾滋病的初筛和确诊,江门市与其他地区一样,除台山市外,需先由医疗机构进行初筛,将初筛阳性血清样本上送至辖区所在疾控中心复核,之后再由辖区疾控中心送至江门市疾控中心确证实验室。

目前,全市共有112个可提供筛查的卫生医疗单位,较2010年的68个增加44个,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市各乡镇的艾滋病检测网络。今年前9个月,全市共检测336466人,较2013年同期增加15.6%。

同时建立包括公安、司法监管场所、性病诊疗机构等15个监测哨点,覆盖5类高危及**人群,及时掌握各类人群的疫情动态。

同时,全市6个可进行抗病毒*疗的**医院。本市患者均可享受免费的抗病毒*疗药物、CD4+T淋巴细胞检测及病毒载量的测定,收*医院还可以***减免病人检测费用(100元/人),个别**医院还**了相关减免政策。

此外,现住市区的患者,还可以享受免费的胸部X线检查,如同时合并梅毒、淋病等性传播疾病,还可以享受免费*疗。

将加大对高危和**人群的宣传

12月,市疾控中心将联合市红丝带关爱协会,针对高危人群和**人群进行宣传。

*先,针对男男同性人群,工作人员将在市区某聚集地和歌舞厅举办男同人群大型聚会,对目标人群采取“面对面”宣教、HIV检测、咨询活动以及安全性行为倡导,发放健康教育材料,免费提供安全套、润滑剂等干预用品等。其次,针对**娱乐场所,将在市区桑拿、按摩、发廊等各类娱乐场所和低档服务场所、出租屋等,对商业性服务人群开展高危行为干预宣传和HIV检测。据悉,目前基层防艾资金人员仍欠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