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无证开摩托闯祸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17岁的张某还未到考取驾照的法定年龄,却驾驶摩托车上路,结果出了事故。供图

17岁少年张某未够法定考取驾照年龄,12月1日却驾驶摩托车撞了小车,按照法律规定,将面临千元罚款和15日拘留。昨日,江门蓬江交警通报此案,目前已经暂扣张某的摩托车,也将处以1000元罚款。警方表示,如果张某主动接受处理,可以酌情考虑不予拘留,但如果再犯,就算未成年,也会作拘留处理。

12月1日下午,蓬江交警大队二中队接报:迎宾路耙冲桥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看到事故小轿车和摩托车身均受到不同程度损坏。

经调查,该事故是由于摩托车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车辆,导致事故发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机动车驾驶的规定,认定当事人张某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一切损害赔偿均由当事人张某承担。当民警要求双方出示相关证件检查时,摩托车驾驶人张某无法出示有效驾驶证、行驶证和强制保险。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张某今年只有17岁,并未够法定考取驾驶证年龄,也没有任何机动车驾驶资格,属无证驾驶。民警暂扣其摩托车,并通知张某和车主到交警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办案民警说,二中队已经将事故车辆扣查,张某还没到中队处理,将面临处罚金1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如果他主动接受处理,不会拘留,但第二次再犯就算未成年,也会作拘留处理。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