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关于紧箍咒给八戒的信”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张建辉

哈哈镜 社会百态

八戒:

你好!如晤。

有一件事跟谁都不太好说,只能求你了。你可能不知道,自取经归来后,像我这样级别的干部,都要戴上一个紧箍咒。当然,与你猴哥当年头上那个不一样的是,紧箍咒的咒语都由戴箍人自己掌握,密不外传。所以,无需担心像你猴哥那样,被为师的念咒语念得满地打滚。即便遭遇上级突击检查,实在混不过去了,自己胡诌几句咒语,再表现得痛不欲生,也就过去了。官场上的事,大家心里都明白,更何况他们头上也戴着不同级别的这个咒那个咒,谁也不会较真不是?因此,说句心里话,这些年也真的没有为这个东东犯愁。

可前天换了代的紧箍咒与前面那几个不太一样。尽管其铭文中刻着的还是那些耳熟能详的文字,什么“不得违反规定用公款送礼和宴请,不得接受地方的送礼和宴请;**不为部门和地方的会议活动等发贺信、贺电,不题词”啊,什么“除工作需要外,不去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啊,什么“不得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得违反规定干预或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决不允许搞特权”啊等等,但是,它多了一个新功能,就是翻来覆去地把这些规定在你耳边叨叨,令为师的不胜其烦。从来未曾为这东东头疼过的我,这回可真的头痛欲裂了。

听人说,懂得玩手机**的人,都知道怎样把它弄哑巴了。可为师的年纪大了,平日用的都是老人机,对怎么玩**一窍不通。若请身边的人弄吧?你知道,同行如敌国,这明摆着不太方便。我也曾想过,让你那位猴哥帮个忙,他的脑袋灵光。可“紧箍咒”对他而言,是个敏感词,而且,他对这种以“慎*”、“人之初,性本善”为名,自己自觉“咒”自己的做法也颇有微言,找他帮忙,不就像赵本山说的,没事找抽吗?于是,我想到了你。请你看在当年为师的对你虽名曰“八戒”却什么都没让你戒的份上,帮为师的一个忙。若觉得高速公路收费贵,坐高铁来就行。为师的替你报销高铁票。

*后要说的是,网上盛传的,《唐僧写给悟空的信》,那**是赝品。为师的再糊涂还不至于糊涂到“寄外套,怕邮寄时超重,把扣子剪下来放口袋里”。至于说买比萨,店员问我要切成8片还是12片,我说“8片就成了,12片吃不完”那更是污蔑:12片比8片说破天也就才多出4片,哪有吃不完的道理?如果切成32片那或会有点困难,你说是不是?祝你早日也戴上紧箍咒。

唐僧 即日

(新闻来源:12月8日惠州日报《涉及公共利益事项及时具体公开———新版市**工作规则发布实施》)

□金谷皱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