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假期间合同到期怎么办?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刘女士询问:产假期间劳动合同到期了,上班后没有重新签订合同,合同会自动续期吗?如果在哺乳期期间被辞退了,经济补偿怎么算的?哺乳期是不是自小孩出世后12个月?

回复劳动合同顺延至三期结束,否则支付赔偿金

哺乳期指哺乳(包括人工喂养)一周岁以内婴儿。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满,劳动合同应当顺延至相应的情形消失时终止。因此,女员工处于孕期、产期、哺乳期期间,用人单位不能无过失性解除与员工的劳动合同,即使合同到期,用人单位也不得终止劳动合同,必须顺延至三期结束后方可终止。如果用人单位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劳动者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继续履行;劳动者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已经不能继续履行的,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赔偿金。

帮办张在欢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