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三水森林公园天气太冻 百余鳄鱼要搬家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三水森林公园里的鳄鱼。天气寒冷,三水森林公园里的一百多只鳄鱼也要从湖里搬到温室过冬。昨日,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为鳄鱼集体大搬家做前期准备,下星期就正式给鳄鱼挪窝。

鳄鱼湖有100多只来自泰国的湾鳄,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平日颇受游客喜爱。昨日下午3时许,这些鳄鱼或趴在湖边沉睡,或浮在水面休憩,一动不动,不少游客还以为是“假鳄鱼”。据介绍,鳄鱼是1993年起开始引进,*大的一只有4米多长,重700多斤,而年龄*大的有20多岁,*小的则还不到一岁。

目前天气寒冷,工作人员每天要测温两次,昨日早晨,水底温度是19℃,水面温度是14℃,对于鳄鱼而言,是能生存的温度,“如果一整天,湖边和水面上都看不到鳄鱼,说明它们感觉冷,钻到水底了,那就要开始让它们进温室了,而生存气温低于15℃的话,是必须要转移的,否则很容易造成鳄鱼伤亡,比如在2007、2008两年,因雪灾天气恶劣,连续两年出现过少量鳄鱼被冻伤的情况”。

鳄鱼湖边有一排温室,室内有小水池、三四十台高温灯等设备。为了让鳄鱼能通畅地爬进温室,几名工作人员在剪平草地。“下星期一起,我们准备抽水三天,把湖抽干,让鳄鱼爬进温室,如果有不自己爬的,我们将把它抬进去。”工作人员说,这些鳄鱼一进去,将在里面呆几个月。大鳄鱼不需要进食,小的就要提前喂食,让它吃饱过冬,“温室内,我们设置的温度在20-25℃,这是鳄鱼感觉*舒服的温度。”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