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牛宴 从牛头吃到牛尾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牛胎盘汤特级黑松露汁煎红牛扒白切牛腩

寻味佛山

天气骤冷,人们开始裹上厚厚外套,厚外套遮住了走样的身材,但是千万不要因此而偷懒忘记塑身,牛肉是一种既营养滋补,又对健身塑身有帮助的美食,当然,还有其**的美妙味道,这期寻味佛山就**一家以吃牛肉为特色的食肆———牛一饭堂,这里的全牛宴可谓声名在外。

循香探路

从佛山出发,经过佛陈路往105行驶,沿105往大良方向一直行至南国路右转,在标有“连杜”方向路牌的十字路口右转,行驶大约500米后就可以看到“牛一饭堂”的招牌了。还可以从佛山出发沿一环东线一直向南行驶,由一环南延线一直开到南国路,往“大良105”方向下匝道,同样是在一个标示有连杜的路牌左转,直行500米后就到。

美味共赏

牛肉粒雪花牛肉够韧劲

据美食达人洪哥介绍,牛一饭堂牛肉新鲜美味,质量上乘,全因食肆隔壁就是顺德牛肉屠宰场,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美食则在赶到牛一饭堂时恰好看到一台大货车拉着满满一车水牛经过。

顺德菜的代表做法,新鲜牛肉打边炉依然是主流,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牛一饭堂的招牌牛肉粒是必点的菜式了,尤其是A级肥牛粒,在煮开的炉内煮50秒左右就可以吃了,口感坚实有韧劲,蘸上姜葱酱油,很地道的本土吃法。牛肉粒质量的好坏只需要一个标准———是否有雪花,所谓的雪花就是肉粒上有没有白色的花纹,花纹越白越规律,说明肉越新鲜,品质越好,自己在家里购买牛肉时也可以参照这个标准,所以一般在市场上看到的牛肉只是鲜红,却没有白花花的花纹,多半是注水肉了。

特级黑松露汁煎红牛扒柔嫩汁浓清香扑鼻

很难想象在一家顺德菜为主的餐馆内吃到一份牛扒,而且牛扒煎得这么恰到好处,单单从这道牛扒就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诚意,牛扒煎至七成熟,两面略焦脆,内里还泛红透着足足的汁水,切下一块放到嘴里慢慢嚼,牛肉外脆里嫩口感丰富,而且腌制得也恰到好处,相比佛山大多数食肆的牛扒,“牛一”的牛扒在腌制上功夫做得更足,所以特别入味,加上黑松露汁带来的*特香味,混上少许洋葱的香,这道牛扒实在出彩,不得不给它点个赞。

白切牛腩另类做法口感细腻

老广*喜欢的牛腩做法当然是焖了,不过白切也同样好吃,牛腩肥瘦相间的肉质赋予了它特别的口感,尤其是白切之下,韧劲显得更加突出,只需要蘸上少许姜蓉,牛腩细腻的美味就凸显出来,吃起来**是一种享受。

红牛刺身一头牛仅供几客

用来制作刺身的肉必定是里脊肉,也就是牛身上*嫩滑的部位,一头牛也只能得出1斤多的里脊肉,仅供几客。所以这道刺身其实十分珍贵,不过很多食客似乎对这道菜会望而却步,全因为是生肉,其实在卫生条件达到的情况下,牛肉是**可以生吃的,牛扒本来就是一种半生熟的美味,而里脊肉口感更为细嫩,只需要蘸上少许芥末酱油,放到嘴里慢慢咀嚼,牛里脊细滑香嫩的味道就会充满口腔,实在是一种**的享受。

牛肉丸、牛脷、牛百叶广式做法陈皮入味

全牛宴当然更多的是打边炉,牛百叶、牛脷、牛肚、牛肠甚至牛红,总之什么都能拿来煮,其中牛脷、牛百叶和牛肉丸则是*佳选择,牛一饭堂的牛肉丸手工打制而成,新鲜美味,典型的广式做法———加入了陈皮等广东食客*喜欢的味道,久煮不烂,韧劲十足而且不会咬不烂,足见其用料的实在。

牛百叶就不用多说了,脆爽的口感让人想起来就觉得非常美味,总之在冬季开锅煮这么一锅牛的美味,热气腾腾地吃一顿,实在享受得不得了,不过牛肉终归还是一种热补的食物,所以好吃但是不要过于贪吃,尤其是晚餐,吃太多容易导致消化不良。除了上述菜品,全牛宴还有牛胎盘汤、牛鞭汤以及牛百叶粥等菜品,都是非常值得尝试的美味。

本版采写、摄影:李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