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张明信片找主人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网络图片

钟丽婷严迪上千张明信片漂洋过海来到学校却不见主人,满载故事的它们被遗忘了。近日,广东金融学院的一个学生公益团队将这些明信片收集整理,录入**公众平台,同学们只需回复个人姓名即可查看有无明信片。

通过此举,日前校内有近400张明信片找到了它们的主人。

上千明信片散落收发室

团队成员之一“蛋烧饭”介绍,堆积在收发室的明信片有上千张,很多是从全国各地甚至国外邮寄来的,但由于没写清学生的班级等具体信息,很难派出去。

“明信片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它们都是一个故事、一份情谊,不能淹没在收发室一角。”于是上月初“炒蛋欣”和3名同学策划发起“明明有信”的公益项目。团队创建了公众**平台(mmcard),利用周末时间,将堆积成山的明信片按照收信人名字的*字母顺序进行分类录入。“同学们只要输入名字就可以查到有无自己的明信片,团队成员会在一周内的固定时间,将这些得到主人认领的明信片送到主人手中。”

每张明信片都有个故事

据统计,一共1852张明信片录入平台,其中385张找到主人。

“有些东西被遗忘了,明信片将这些回忆拾起,感到很温暖。”一个大四的女生找到了三年前慢递给自己的明信片,那是她高三毕业时去凤凰旅游写给自己的,这张明信片被放在收发室几个月,现在终于回到了手中。大四的她一直在找工作,比较辛苦,看到高三毕业时写给自己的话,感到无比珍贵。

此外,还有一名女同学找到了以前男朋友寄给自己的明信片,上面的文字唤起回忆。

“项目一开始遭到很多**疑,他们认为这不是公益项目,误会我们是在卖明信片。”在向学生**宣传时,“明明有信”项目被个别**疑公益性。“炒蛋欣”说,“说起公益,大家容易接受捐书、送衣服之类的项目,但我觉得公益不应只是在物质层面,而更要关心精神层面,我们分享的是一种态度,传递的是一种快乐与温暖。”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