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根棍子,亏了!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陈Sir扬言(第1656期)

将心比心,资源就是光秃秃的一座塔,能够*多少*?大家也不要把董事长逼得太急。

如果有这样一个**,在地上竖一根棍子一年就可以挣两个多亿,你信吗?如果说,哪怕是一年可以挣两个多亿,但是棍子还是亏了。你相信吗?两件事都是真的哦,在广州。这根棍子的名字叫做广州塔。

城中媒体的报道说,广州塔召集多家媒体,对日均亏损20万元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据介绍,广州塔开业至今累计接待游客超过650万人次,营业收入年增长率10%~20%,2013年收入2.84亿元,预计2014年收入将达到3.45亿元,力争2015年实现扭亏为盈。

还有广州塔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话:“如果不算折旧,今年广州塔的现金流就可以实现**,明年**扭亏为盈。”不算折旧,竖起这根棍子的*是天上掉下来的吗?没有棍子,又何来数以亿计的收入?当然,没有棍子也就没有了亏损问题。这番话的奇葩之处还在于,不知道明年扭亏为盈的目标到底算不算折旧?如果广州塔是私人物业,我收声。如果是公产,我不可以收声。不知道如果是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董事长能不能把“如果不算折旧”这样有悖常识的逻辑搬上业绩报告?你不是普通商业公司的董事长,是广州人民把广州塔交给你打理的董事长啵。近30亿的投资,怎么能够“如果不算”?

广州本来是没有这座奇形怪状的塔的,借电视台需要建电视塔之名立项建了这座塔,这段历史我们不可以无视。其实广州是世界上两个电视台离得*近的城市。这个没有人去申请吉尼斯纪录。谁都明白,如果不借电视塔之名,投资近30亿起个亚洲还是****高塔,只是为了在上面观光开餐厅开邮局卖纪念品,能批准吗?广州塔建成了,广州电视塔也悄悄地把中间的“电视”二字拿掉,变身为广州塔,而民间又把它暧昧地称为小蛮腰。这就是广州塔的来历。

说句良心话,董事长也是尽力了。董事长也是打份工。就一根高高的棍子,人上去看看风景照照相,吃吃饭吓吓恐高症患者,还顺便卖卖纪念品,一年就能够收入几个亿,还真是不容易。你又不是长江黄河也不是故宫不是兵马俑,能够让人义无返顾地掏150元买张门票进去,真难!这年头谁都不容易,谁叫广州平白无故多了这样一座塔?既然花大*竖了起来,就必须运营,必须**,必须回本,别无选择。换了谁当董事长都是一样的头疼。

网络上有一句比较粗俗的流行语:今天的一切苦逼活儿都是因为当年的一切牛逼话。话糙理不糙。

□陈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