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银行暂未调高定存利率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赵騄汀降息后,部分股份制银行纷纷选择上调利率以便吸储,但五大国有行却按兵不动。近日据媒体报道,包括北京、广州、南京等地的部分国有银行也加入“浮利”队伍,将利率上浮封顶。昨日走访发现,佛山地区国有银行目前并未采取相应措施,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利率上浮应该是迟早的事情。”

经走访发现,佛山目前五大国有银行定存利率均与降息后保持不变。其中活期为0.35%,定期方面,三个月、半年期、一、二年利率分别为2.6%、2.8%、3%、3.5%,虽然维持降息后水平不变,但较新标分别上浮10.6%、9.8%、9%、4%。与股份制银行如平安、中信、浦发等,将活期调高至0.42%,本地银行佛山农商行将利率上浮20%封顶相比,国有五大行降息后在吸储方面,并无多大优势。

据农行佛山分行某员工透露,由于佛山地区银行实行垂直管理,故只能等待总部的通知,方能做出具体的利率调整。“国有银行这样下去肯定会流失很多客户,再加上近期其他市场如股市、债券等势头强劲,下一步调高利息应该是箭在弦上的事。”另据某股份制银行业内人士说,该行在调高利息后,已经在存款方面初显成效,“很多市民还是看利率高低来选择银行的,借着佛山几大国有银行暂时没有动作,我们已经吸纳了一些摇摆客户。”另据业内人士分析,年末各大银行的存款大战在降息、存款保险政策**后才刚刚开始,国有银行靠信誉及地位勉强维持目前客户,而新兴股份制银行则借降息机会,利用调高利率吸引部分年轻客户。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