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敏感”不能成为官方信息不公开理由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观察张小玲

雇员制度实施十年,尽管对机关事业单位灵活化用人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但弊端也逐步显现。作为体制内用人的一种,雇员群体已积淀有5500多人,并在提出新的利益诉求。而庞大的**临聘人员也因待遇问题诉求不断,这让**部门颇为头痛,也意识到解决机关事业单位用人问题,必须综合考虑改革才行,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改革本身无可非议,但奇怪的是,雇员制从两年前调研,直至报告形成上报至市**,对外却无半点消息公布。直至近日有雇员将此事发至网上,并指雇员改革是要把雇员身份变成临时工,雇员制度要改革才被公众所知晓。媒体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去了解改革的进展。面对各种疑问,相关部门只有一句回复,“改革确实在进行,确定后对外公布。”这一回答显然不能令雇员满意,他们也无从了解改革的真实意图。*终,上百名雇员代表又通过更加激烈的方式表达集体诉求,人社局不得不出面紧急应对,随后召开座谈会。

有意思的是,座谈会上,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要雇员相信**会**他们合法利益,不要听信小道消息。很显然,雇员包括公众并没有公开的渠道去了解关于改革的调研及进展。在这样信息严重不对称的情况下,雇员只能靠到处打听,口口相传来获得消息,而信息不准确及误传导致小道消息满天飞也就不难理解了。若要他人不信小道消息,**部门*先应检讨自己有无及时、迅速公布**消息。

再者,面对改革中出现的问题,**部门应有积极应对方式。比如,面对雇员群体的诉求,及社会对雇员制度的不了解,作为主管部门应从调研起就开始让公众知晓进度,在这样一种互动过程中,可能会有质疑和不同声音,但也会有更多的了解,才会在碰撞中达成共识,*终使改革能得到社会的理解和公众的支持。因为“改革敏感”所以要低调行事,这不能成为官方信息不公开不透明的理由。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