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睁不开 用透明胶撑开继续画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两眼贴着透明胶的何老在家里的画室中作画。受访者供图

宝刀未老的晚年

忙玩艺术

龙岗区国展苑小区80岁的何子老人酷爱书画,即便眼睛痉挛睁不开眼,都不能停下手中的画笔,用透明胶粘住眼帘也要顶硬上。这个书画痴迷者,将在本月12-15日于深圳市民中心开画展了。

何老(原名何志强)家的客厅被当成了画室,有两个移动的画桌,墙上挂有《苏东坡醉酒》《荆河图》等人物画……这些都只是何老部分书画代表作,更多被收藏于家中,有些赠送给了朋友,有些是要准备展览的作品。

“年纪大了不想出门,就在家写写画画。”何老的老伴赵海量透露,何老一辈子跟书画打交道,到了晚年更不可自拔。据介绍,何老从青年时代就被破格录入**美术学院,尤以素描翘楚于众。

造访当日,何老坐在沙发上,眼帘上下分别贴着透明胶,眼睛时睁时闭,“如果不粘住,眼睛都睁不开,眼睛一痉挛就抖个不停,*后只能闭着。”何老说,痉挛还会伴随头疼,他现在每隔三个月去香港打针,*疗这毛病,平时就靠透明胶将眼睛支撑开。

“每天半夜醒来睡不着了,何老就起床拿起画笔,即使年轻人都没有这股毅力啊!”赵海量说,老伴上午精神不好,下午和晚上基本不闲着,手中画笔停不下来。

何老的性情传统低调内敛,因为书法、中国画、油画、素描等方面造诣深厚,曾在深圳办过2次画展,不少人看后都向何老讨教,但何老并没去过现场,对于即将开办的画展,他表示也不准备到场,如果有爱好者可以私下再交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